>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美中国留学生谈就业:好奇心是成功重要因素

2013年03月27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在美中国留学生谈就业:好奇心是成功重要因素]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华创业投资协会(CASA)当地时间24日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北美中国高科技项目和人才交流大会,邀请来自生物工程、环保、IT、通信、医药、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知名外企任职的中国留学生,分享各自的奋斗心得和成功经验,盼为更多中国留学生就业和升迁提供借鉴。

  曾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攻读本科和硕士、后又在南加州大学化学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的马景然,目前在普雷气体(Praxair)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据马景然介绍,好奇心是帮助他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之一,正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如饥似渴地求知,尤其是加深对自己所处领域的主流课题的了解,然后有意识地在自己的专长和主流课题之间找到结合点、并适时加以利用和发挥。除此之外,积极主动地建立人脉、推销自己也很重要,读书期间多去参加一些会议,同时也利用LinkedIn等媒介展示自己,就算在活动上没有结识和自己同领域的人,和其它领域的人聊天也有助于自己交流能力的提升。他本人就是在面试时主动向面试官发问、并趁机表达出自己对制造业公司之间相互竞争的看法,精准地抓住了面试官的眼球、获得成功跻身外企的机会。马景然希望硕士生和博士生一定要顶住压力,把埋头苦读的过程视为人生特定阶段的必然、不要因为枯燥乏味而一味抱怨,只有保持良好心态才能让脚步更稳、让视野更远。

  在IBM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周晓蕾,以公司方面的角度向大家介绍公司到底需要何种人才。周晓蕾表示,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寻找与公司本身核心价值观相符的人才非常重要。像诚实、可信、抗压能力强等,都是一个人才必须具备的基本质量。即便申请者并不完全具备公司当前需要的某种特定技术才能,但如果该申请者能让公司感受到他身上具备的这些基本质量,公司也很愿意将他吸收进来。另外,申请者的经验越丰富、领导能力越强,也越有可能获得公司的青睐。在进入公司之后,对于每一个职位上的人,公司都有一套360度的全面的测评和考察标准,根据该标准衡量是否予以一个人升迁的机会。她建议大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如果达到了那些标准,升迁的机会自然就非你莫属了。(刘大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