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六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开幕

2013年03月27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六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开幕]
  中新网丽水3月27日电(记者 童静宜)以节会为媒传播千年茶文化,以茶为平台联结八方客商。27日,第六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在有着“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中国绿茶集散地”、“中国名茶之乡”之称的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行。

  松阳地处浙西南山区的丽水市,是一个具有1800多年茶文化历史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四周群峰连绵,中部盆地以其开阔平坦而有“松古平原”之称,其土层深厚,酸碱适宜,为茶叶天然品质的形成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连续多年的着力培育,产茶历史悠久的松阳已经成为中国茶产业版图上一个不容忽视的坐标,“全国绿茶集散地”、“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全国绿茶价格指数发布地”已成为松阳茶产业的三张金名片。

  对松阳来说,以节会为媒介传播松阳千年茶文化,以茶为平台联结八方客商。每年的茶商大会暨松阳银猴茶叶节都为松阳的茶产业加上一把火,今年也不例外。

  今天的浙南茶叶市场因为节会的关系份外热闹。茶农陈师傅告诉记者,“我这卖的是龙井茶叶,家里还有白茶,就卖青叶了,这两天五十元一斤,五十五元一斤都有。”陈师傅说虽然今年茶叶的价格不是很理想,但好在他家产量还大,收入会比去年差一点。

  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建南告诉记者,松阳有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人口从事茶产业,农业产值三分之一来自茶产业,农民收入三分之一来源茶产业。当地茶叶主打品牌松阳银猴已连续多年位列浙江省十大名茶,“松阳银猴”品牌价值13.09亿元。“松阳的茶产业已当之无愧成为繁荣地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农业支柱产业。”

  据悉,从2001年始,几届松阳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将茶产业作为该县农业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近十年间,松阳茶叶种植面积以每年新增8000亩的速度增长。目前,该县茶园面积已达11.56万亩,2012年该县茶叶产量1.076万吨,产值达9.12亿元。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才土对此评价颇高,“松阳的茶产业是一届政府接着一届政府做,一届领导接着一届领导干,才有现在的茶产业现状,这在当今的中国很难得。”

  在松阳,茶产业是农业支柱产业的地位不会动摇。记者了解到,今后,松阳的茶产业在扎实推进“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市场兴茶、品牌兴茶、文化兴茶”战略的同时,还将积极推进“开放兴茶”战略,努力构建“走全国、种全国、卖全国”的茶产业总部经济发展模式;积极推进“旅游兴茶”战略,把茶园打造成松阳最大的旅游休闲区。

  今年是松阳第六次举办茶商大会暨松阳银猴茶叶节,在本次节会期间,还将举行茶叶产销洽谈会、举办中国茶叶综合利用高峰论坛、茶叶深加工技术应用交流会、松阳银猴茶王大赛等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