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一步到位不太容易(图)

2013年03月27日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称: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一步到位不太容易(图)]
2013年3月27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做客中新网《财富峰谈汇》,解析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2013年3月27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做客中新网《财富峰谈汇》,解析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已经正式公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今日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已经预热很长时间,改革一步到位不太容易,此次改革也是过渡性的,效果好就再走一段,不好就停一下。

  国家发改委26日下发通知,国内汽柴油价格自27日起每吨分别降价310元、300元,并公布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与此同时天然气价格问题近日也引发关注,有媒体曾报道称天然气价格将大幅提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27日做客中新网《财富峰谈汇》,解读近期能源领域的热点问题。

  谈及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为何在此时推出,周大地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已经预热很长时间,各种方案也提了很长时间,定价机制改革一步到位也不太容易,能做到哪儿,先做一点。

  谈及本次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周大地表示:“改革是要有决心,要往前走的,所以我们能走的就走,这次改革是不是就很彻底,我觉得也是一个过渡性的,看它的实践过程,如果效果好,我们再走一段,如果效果不行,我们就停一下。”

  周大地此前曾担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目前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能源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北京能源协会理事长,同时也是国家“863计划“能源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第二届科技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是北京能源效率中心发起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