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飞奔跳河勇救轻生女子 右腿曾受伤仍留钢板

2013年03月28日01:28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救人者景昊]

  “真是太勇敢了,那小伙子奋不顾身跳进河里救人。这么冷的天,我开始以为是跳河女子的家人,没想到他们根本就不认识。”昨天上午,目睹了兴宁东路甬新河上跳桥救人的市民朱师傅说,“太感人了,做好事后,他一声不吭就走了。”

  通讯员 孙波 记者 孙波

  遇救人

  只见一位帅气的小伙子一路飞跑,边跑边脱衣服。先是皮夹克,再是裤子,最后鞋子一脱,跑到桥边喊了两声后,跳进河里。

  昨天上午8点45分左右,兴宁东路甬新河一座桥上,一年轻女子背着书包面对河面靠在栏杆边,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从邱隘开车往市区办事的朱师傅正好路过,无意中瞄了一眼,顿时就愣住了。只见对方翻过一米多高的桥栏杆,没几秒钟就跳入河里。

  女子肯定是寻短见了。就在朱师傅着急前去救援时,只见一位帅气的小伙子一路飞跑,边跑边脱衣服。先是皮夹克,再是裤子,最后鞋子一脱,跑到桥边喊了两声后跳进河里。

  “由于是上班高峰期,车子比较堵,等我开到出事地点时,就看到河面上有两个人头。”朱师傅说,当时情况也蛮危险,两人在河中间,离岸边最起码20米。“小伙子推着女子死命往河边游,女子在水中胡乱挣扎,想摆脱他。”

  好不容易,小伙子将女子推到岸边。这时,交警也来了。小伙子看上去已经吃不消了,大家一起把两人拉了上来。

  “开始我还以为小伙子是女子的家人,没一会,又来了个男子。对着浑身湿漉漉的小伙子连声说谢谢。我这时才知道,原来小伙子是做好事的。”

  夸小伙

  这么冷的天,他这事做得蛮让人心热的。当时路过的人不止他一个,可就他下河救人了,这种事不是所有人都敢做的。

  怕做好事的小伙子感冒,朱师傅赶紧让小伙上车换衣服,并提出送他回家。 没想到对方很客气,说怕把车上弄湿了。

  见小伙子不上车,朱师傅一把把他拉上了车。小伙子换好衣服后,笑了笑就走了。

  “这么冷的天,小伙子就这么走了。他应该蛮冷的,但这事做得蛮让人心热的。”朱师傅说,当时路过看到的人,应该不止小伙子一个,可就他下河救人了。“下河救人还是蛮危险的,要是被女子抱住的话,很可能会同时被水吞噬。”

  朱师傅希望记者帮忙找到这位做好事的小伙子,“不能让好人埋名,要让人知道。这种事不是所有人都敢做的。”

  事后记者联系宁波市公安局,巧了,救人的小伙子就是市公安局民警景昊。

  说起上午发生的事,景昊连连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遇到这样危急的事,谁都会伸手相援的,更别说自己是个人民警察了。

  当事者说

  见到景昊,他回忆起早上发生的一幕:

  我家就住在附近,每天步行上班。早上8点45分左右,我经过桥上,看到姑娘靠在栏杆边,面对着河面。当时觉得有点奇怪,就看了一眼姑娘,长头发,穿着黄色羽绒服,背着双肩包。因为赶着上班,我也没停下来问,就走了。

  可心里一直在想,会不会出现意外。走了10多米,转头看了一眼,姑娘已经爬上栏杆,准备往下跳。我赶紧转头跑过去,本以为能抓到,结果她还是跳了下去。

  我边跑边脱去外套和裤子,跑到桥头对着其他人喊:“有人跳河了,赶快报警。”接着转头翻过栏杆跳下河。

  当时水蛮冷的,很刺骨,姑娘离我有几米远,我拉住她一条腿,然后又从背面拽住她。可她一个劲地挣扎,还推我。

  我只能使劲往河边推,好不容易才推到岸边。

  说真的,靠近岸边时,我已经累得没力气了,要是当时没有脱掉外套,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后来大家都来了,把我们拉上去。上岸时,姑娘已经被吓得说不出话了。事后才知道,她是和男友吵架后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救人者景昊

  戴着眼镜、一口东北腔、一米七五的景昊已从警9年。

  别看身材有点瘦,在全省公安业务比武中,他却是主力,团体第一、个人第二。曾两次立过三等功。

  知道景昊舍身救人的故事后,他所在支队的张支队长说,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不过,让张支队长心疼的是,景昊右腿曾经两次受伤,目前还装着钢板。

  “目前,他的腿还在恢复中,医生说不能剧烈运动,他能从这么高的桥上跳下去救人,真的不简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