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任命首名女特工处长 或为挽召妓丑闻形象

2013年03月28日01:40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奥巴马任命首名“御前侍卫”女总管]
朱莉娅·皮尔逊 新华社/路透
朱莉娅·皮尔逊 新华社/路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6日任命朱莉娅·皮尔逊出任特工处处长,意欲改善这一保护总统及其家人安全的机构因召妓丑闻而败坏的形象。皮尔逊由此成为这一男性主导机构的首名女主管。

  能力突出的处长

  奥巴马26日任命现任特工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皮尔逊接替马克·沙利文,出任特工处处长。沙利文上月1日宣布,定于本月22日退休。

  沙利文供职特工处大约30年,任处长期间经历23起国家安全事件,包括奥巴马两次就职仪式。沙利文任处长期间经历一些“麻烦事”,包括2009年一对夫妇私闯白宫晚宴和2012年特工处特工在哥伦比亚召妓,他因而接受美国国会质询。

  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皮尔逊已经为特工处效力大约30年,一直是特工处奉献精神的楷模,能力突出,相信她“能够带领特工处在重大场合保护民众、保障金融系统安全、保护美国领导人和第一家庭的成员,包括我的家人”。

  特工处的职责主要是保护总统等领导人及其家人、调查伪造货币和欺诈等金融案件。

  皮尔逊的特工生涯始于1983年,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担任外勤特工。她1988年开始为保护总统的部门效力4年,2005年出任保护行动办公室助理主任。她曾担任人力资源和训练办公室的助理主任。

  路透社报道,特工处长期以来因“与世隔绝”和男性主导的文化饱受批评。奥巴马任命皮尔逊出任处长,可能缘于外界批评他在第二个任期内没有任命足够多女性和少数派成员出任高级职位。

  总统对特工处长的任命不需要国会参议院确认即可直接生效。

  重塑信任的重担

  特工处去年深陷召妓丑闻。为确保奥巴马参加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安全,特工处去年4月派出先遣人员前往哥伦比亚。不过,这些特工把十几名至20多名女性带回卡塔赫纳市一家酒店。一名女性与特工就付费发生争执,惊动当地警方,继而使丑闻曝光。12名特工处特工受到行为不当指认,8人遭到开除。

  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说,召妓丑闻中,特工处失去不少美国民众的信任,无法达到民众对他们的高期望。就营造尊重特工处所担负重要职责的风气,皮尔逊还有不少工作要做。“我希望她成功,让特工处重新获得失去的信任。”

  皮尔逊的前任沙利文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皮尔逊能够胜任这一职位。“我已经与她认识并共事将近30年”。这是特工处“历史性的激动时刻”,皮尔逊将出色完成处长工作。

  皮尔逊同样受到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汤姆·卡珀肯定。卡珀在一份声明中说,任命皮尔逊出任特工处处长是“好消息和值得骄傲的里程碑”。

  特工处一些了解皮尔逊的特工说,皮尔逊聪明、有经验,为人平和。

  前特工处处长拉尔夫·巴沙姆告诉路透社记者,之所以选择皮尔逊出任处长,是因为她能够胜任这一职位。皮尔逊在特工处效力30年,十分了解这一机构。

  巴沙姆说,对特工处而言,任命一名女性出任处长一职令他激动。“我的女儿是一名特工处特工,我对这一机构和皮尔逊出任处长感到骄傲。”

  原是他人的替补?

  媒体报道称,奥巴马原本选择已经退休的特工处官员戴维·奥康纳出任特工处处长,但奥康纳随后退出这一职位“竞争”。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奥康纳同样没有回应媒体采访。

  “国际黑人执法人员组织”给白宫写信反对奥康纳出任特工处处长。因为收到一封使用宗族色彩语言的电子邮件,奥康纳卷入一场耗时长久的种族歧视诉讼。不过,他的律师说,奥康纳没有散播这封邮件。

  罗纳德·凯斯勒写过一本关联特工处的书。他说,一些非洲裔特工向奥巴马施压,试图阻止奥康纳出任处长。

  巴沙姆说,奥康纳因为个人原因决定不参与处长“竞争”,这是他自己的决定。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