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喂乞丐饭”被指炒作 涉事博主曾造假新闻

2013年03月28日03:1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深圳女孩给乞丐喂饭”被指炒作 ]
这张照片一度引来很多赞美的声音。

  这张照片一度引来很多赞美的声音。

  相关网站上的报道已经消失,两名作者的电话无人接听

  被指造假的“深圳90后女孩给残疾乞丐喂饭”,新快报记者昨天发现两名作者的电话后来出现了无人接听的状况。

  近日,一则名为“深圳90后女孩给残疾乞丐喂饭”的图片报道在各大新闻网站与微博上疯传,但随即被网友指出属策划团体炒作,是一起虚假新闻。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图片地点与报道不符外,女孩文芳的真实身份也存疑,曾因策划“广州富家子戏弄眼癌母女”事件而名扬一时的“金泉少侠”更是图片拍摄者。目前,该新闻已经从首发此报道的中广网及中新网上消失,但两者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疑点一:地点

  非欢乐海岸,是东门老街

  3月24日,一篇题为“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的图片报道风靡各大新闻网站和微博,文中称深圳女大学生文芳在路边看见一白发乞讨老人,便好心买来盒饭,“单膝跪地将饭一口一口喂进老人的嘴里”。一时间,网络上充斥着对文芳的赞扬声。然而,随后网络上爆出该事件为炒作,有网友指出,报道称女孩是在欢乐海岸附近喂饭,但图片显示的街景却位于直线距离十多公里外的东门老街。

  疑点二:主角

  欢乐海岸称和事件没关系

  昨日,新快报记者走访了网友所指的拍照点,附近一报刊亭老板娘表示,24日是她一名朋友帮忙看店,正好目击了女孩“喂饭”的过程。老板娘说,她朋友当时看到女孩只给老人喂了几口饭,另一男子则站在旁边拍照,没过多久两人就走了。她还表示,图中的白发老人每天都在附近乞讨,她25日上午才见过他独自出现,并不是像报道所指的被文芳接回了住处。

  另外,报道称文芳在欢乐海岸某商业展览售票处做兼职。昨日,记者前往询问,该展览一名男售票员表示,他从未见过图片中的文芳,售票员中也没有叫文芳的女孩。“这里人少车少,那照片不可能是在这附近拍的,肯定是假的了”。此外,欢乐海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强调,该报道与馆方并无关系。

  疑点三:作者

  两名作者电话都无人接听

  该报道疑点多多,到底是不是一起用于炒作的虚假新闻?据记者调查,这报道最早在3月25日下午2时出现在某网站上,配图的署名为“石方亮”。当晚8时许,另一网站发了一篇题目、文字大致相同的报道,报道署名为“记者郑小红”。

  昨日,记者再次上网搜索,发现两篇原始报道已经从两个网站上悄然消失。据了解,郑小红为某新闻社深圳记者站站长,昨晚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均无人接听。有报道称,郑小红曾强调报道内容真实,但稿子是由通讯员撰写,其并未在现场。

  据百度百科显示,“石方亮”是策划多起网络事件、被称为网络推手的石金泉,2011年,其就因为策划“广州富家子戏弄眼癌母女”一事而向公开道歉。据报道,石金泉曾承认女孩文芳“是我们这边的”,但面对媒体与网友的质疑,他拒绝承认此事为炒作。昨晚记者致电石金泉,其并不愿多说,以繁忙为由拒绝了采访,并表示昨晚会就此次事件发布微博。至记者截稿时,其微博并未更新,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均无人接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