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岁副县长爆料人:不能等社会反映强烈才公开

2013年03月28日03:2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爆料人:不能等社会反映强烈才公开]

  在“湘潭神女”事件和“27岁副县长”事件中,微博账号@湘潭爆哥007 都是最初爆料者。@湘潭爆哥007近日在接受记者私信专访时表示,人民有权监督官员。要杜绝基层干部选拔裙带关系,不能等到曝光了,社会反映强烈了才公开,应让选拔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事件回顾

  “湘潭神女” 去年4月,湘潭市岳塘区拟选拔任用“90后”女干部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1991年10月出生的王茜被网友戏称“湘潭神女”。针对王茜被违规提拔等相关问题,湘潭市和湖南省发改委等分别对王茜及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处理。其父王达武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职务。

  “27岁副县长” 今年3月,网友爆料称1985年出生的湘潭副县长徐韬,工作五年,历经九个岗位,一年半之内完成从正科级到副处级的“火箭提拔”,期间还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此前他的职务是岳塘区东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他报考公选却被湘潭录取。据悉,徐韬父亲为湖南湘潭雨湖区原人大主任,母亲是雨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据媒体报道,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综合新华社

  对话

  爆料人

  自称普通上班族

  问:你是谁?

  答: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上班族,并非体制内的人士。

  问:背后是否还有深喉?

  答:是有深喉,不然有些家庭背景的东西,我不可能知道。但我不能说出深喉的名字。

  问:你“仇官”吗?

  答:我从不一味“仇官”,我痛恨的是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贪污腐败的官员。

  爆料缘由

  人民有权利质疑拿纳税钱的官员

  问:如何获悉相关内情?

  答:关于“湘潭神女”,一则干部任前公示引起我极大好奇,写了“六点质疑”的帖子发到微博上,转发量很大,有几个网友告诉我“湘潭神女”之父是谁谁谁,经过向有关政府人士核实后,确认无误,才发微博曝光的。

  至于“27岁副县长”,去年调查“湘潭神女”的时候,就有人发微博质疑徐韬,当时徐韬还只是在街道办工作,因为他是名校生,加上选调生身份,当时觉得可以接受。后来,在湘潭县政府网站的领导名单上看到徐韬的名字,感觉从正科到副处确实有点快,在咨询政府有关人士和了解徐韬的家庭背景后,发出了质疑的微博。

  问:为何要接连爆料干部任免不正常事件?

  答:湘潭这几年的干部任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这两个事件比较吸引公众眼球。我选择在微博爆料,是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毕竟干部的任用,关系到公平正义,也关系到当地的发展,每一位湘潭人都真心希望能够选出真正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百姓、为发展服好务。人民总是有权利质疑拿人民纳税钱的官员吧。

  爆料之外

  建议让选拔过程更公开透明

  问:你觉得两个事件对干群关系有什么影响?

  答:湘潭百姓都在纷纷议论此事,很多基层的没有家庭背景的年轻干部也很寒心,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每天累死累活,不说快速晋升,甚至连晋升到副科、正科岗位都觉得是遥不可及。

  问:杜绝基层干部选拔“裙带关系”,除了曝光你还有什么建议?

  答:我建议让选拔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可以通过网络公开,比如说公选,应及时公布考生的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排名,让大家一目了然。或者可以网络直播面试,选派普通老百姓,给考生打分,算面试成绩的一部分,差额投票情况也要让老百姓知道。

  问:你如何看待基层官员子弟从政现象?

  答:官员子弟从政我没有任何意见,每个人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在法律法规面前,应该是人人平等,当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也应该是人人平等。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