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沙拉夫今赴伊斯兰堡军方护驾 塔利班威胁刺杀

2013年03月28日03:3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穆沙拉夫今赴伊斯兰堡 军方“护驾”]
3月24日,穆沙拉夫在卡拉奇机场讲话时,一名安保人员的手出现在镜头中。
3月24日,穆沙拉夫在卡拉奇机场讲话时,一名安保人员的手出现在镜头中。

  “穆沙拉夫回国参选 塔利班威胁刺杀”追踪

  3月28日,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将从回国后首先抵达的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前往首都伊斯兰堡,全程由安全部队负责其个人安全。安保措施还包括在穆沙拉夫位于伊斯兰堡市区的住所外部署三组突击队队员、设置路障以及在相关区域加强警戒。

  据悉,伊斯兰堡全市都已感受到穆沙拉夫即将到来之前加强安保的气氛。警方在伊斯兰堡的各出城、入城等“关口”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检查措施。伊斯兰堡警察总监巴尼·阿明·汗已下令在敏感地点和重要建筑物内外部署前来增援的警察。

  配备尖端武器的警察已部署在具有战略位置的屋顶。各警察所已安排特别警察小组在其管辖区域巡逻。

  伊斯兰堡警察总监巴尼·阿明·汗表示,他们将为所有警察所提供额外的后勤和人力支持。此外,警方还组织了“快速反应部队”,严阵以待,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3月24日,穆沙拉夫结束4年的“自我流放”生涯,返回国内,准备参加5月11日的议会选举。

  观察

  回国旨在延续政治生涯

  面对死亡威胁,穆沙拉夫执意回国。

  他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有两件事,对我至关重要:将巴基斯坦的经济带到成功的路上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认为,穆沙拉夫回国,是希望借大选之机,东山再起,延续政治生涯。虽然希望渺茫,但是政治家总是会抱着试一试的“赌博心态”。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指出,作为一个曾经发动军事政变的人,穆沙拉夫不甘寂寞。“在国外无论怎样活动,都实现不了他的政治追求。虽然参加大选,胜利的希望很渺茫,但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获得政治上的合法身份。”

  若能躲过暗杀 就是胜利

  执意回国的穆沙拉夫将迎来怎样的政治前途呢?

  许利平认为,穆沙拉夫归来,只要没被暗杀,能够活下来,本身就是胜利。如果运气好,穆沙拉夫能够在议会得到一席之地,就能为自己未来在巴基斯坦政坛发挥影响力,奠定基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胡仕胜指出,穆沙拉夫未来获选的可能性非常小。首先,从巴基斯坦近况来看,国内的文人政权历史上首次完成政府任期。这就说明,国内是非常希望文人政治能够长久下去的;其次,在巴基斯坦,竞选主要依靠家族政治和雄厚的资金,而这两点优势,穆沙拉夫都不具备。此外,在巴基斯坦,脱下军装以普通政治家身份参加竞选,根本没有赢过的先例。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高美 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