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开胸验肺”民工病情危重 或靠呼吸机续命

2013年03月28日04: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开胸验肺”农民工张海超病情危重]
  南都讯 记者孙旭阳 截至昨日,张海超已经住了42天院。这位曾经以“开胸验肺”闻名的农民工,病情危重,很可能将靠呼吸机或肺移植来续命。

  春节发生气胸

  张海超是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因气胸住进河南省胸科医院的。至昨日下午,其医疗费已超过1.8万元。

  张海超说,尘肺病人发生气胸的死亡率非常高,他的工友兼病友高水武就是因为气胸,在几分钟之内死去。

  这是张海超第二次发生气胸,上一次是在2010年冬天。因此,从2011年起,一到冬天他就得去南方躲避严寒。刚过去的冬天,他去了广东佛山。

  因为“托孤”风波,张海超后来又去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本来以为问题不大,可以过个好年,谁知道病情一下子就恶化了。”张海超说。

  旧伤妨碍治疗

  据张海超的主治医生透露,张的肺叶严重纤维化,大部分功能丧失,变得非常脆弱,只能保守治疗。

  几天前,院方曾召集专家做过会诊,张海超被告之,原本他肺叶上的患处可以通过胸腔镜手术治疗,但4年前“开胸验肺”手术造成的伤痕处发生粘连,手术刀过不去,让问题更加棘手。

  “自己长长不好,手术又手术不成。”张海超说,但他不后悔选择“开胸验肺”,那是他最后的一条路。他现在发愁的是,气胸排除不了,他就无法出院。而强行手术一旦失败,他将只能靠呼吸机生存。

  还有个办法,就是做肺部移植。“这个风险系数也很大,即使成功了存活时间也不长。”张海超还担心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肺源。

  “托孤”对象难定

  去年12月5日,南都报道了《张海超托孤》一文后,有数十读者和网友要求收养张海超的女儿。昨日,张海超表示,托孤一事尚未最后决断。

  张海超说,有不少家中无子女者,都请求尽快让张海超女儿入门,免得年岁太大,对融入家庭生活不利。张海超及父母则舍不得在有生之年与孩子分别,一直难下决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