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加索画作售价创新高 美国赌王1.5亿美元买下《梦》

2013年03月28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毕加索画作售价创新高 美国赌王1.5亿美元买下《梦》]
  美国SAC资本顾问公司老板史蒂文·科恩以1.55亿美元价格买入西班牙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名画《梦》。卖家是美国赌王史蒂夫·温。

  (小标题)美国最贵

  美国媒体26日报道,这是美国收藏家迄今为单件艺术作品支付的最昂贵价格。

  这项交易同样打破毕加索画作价格纪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毕加索画作此前最高拍卖价为不到1.07亿美元,为2010年5月创下。那幅画名为《裸体、绿叶和半身像》,与《梦》同为1932年创作。

  史蒂夫·温2006年同意以1.39亿美元价格把《梦》卖给科恩,但这笔交易因为史蒂夫·温患上眼病视力下降而告吹。科恩始终对这幅画保持兴趣。

  科恩是美国最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他划出92亿美元满足自己的艺术品味。他的豪宅中挂着法国印象派画家克洛德·莫奈、荷兰后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和美国抽象派画家杰克逊·波洛克等大师的画作。

  科恩现年56岁,2001年开始收藏艺术品。他的口味逐渐从印象派转为当代画作。科恩的购买在一定程度上助涨了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等人作品的价格。

  SAC资本顾问公司掌管150亿美元资产,60%是科恩及其员工自己的钱。

  (小标题)灵感源泉

  《梦》和《裸体、绿叶和半身像》的女主角都是毕加索的情人玛丽—特蕾泽·沃尔特。

  毕加索1927年在法国巴黎街头结识17岁的沃尔特,时年45岁并已婚。毕加索传记作者约翰·理查森说,沃尔特是毕加索此后十年间最主要的情人,为毕加索的画作和雕塑提供了许多灵感。

  美国纽约阿奎维拉美术馆董事迈克尔·芬德利说:“她年轻、金发、性感、丰满、随和。”

  描绘沃尔特的顶尖在拍画作大多在1932年创作。当年,巴黎乔治·帕蒂画廊举办毕加索画展,令毕加索与沃尔特的恋情曝光。

  (小标题)价格逆袭

  芬德利说,沃尔特时期的作品并非一直是毕加索最好卖的画。不过,《梦》1997年拍出4800万美元,扭转了这一局面。

  芬德利说:“每个人都想买《梦》。在新一代收藏家眼中,它颇为杰出。”

  科恩这次购买《梦》属于私下交易,由《纽约邮报》最先报道。

  这次成交价格并非有史以来艺术品最高价。据美国《名利场》杂志,卡塔尔王室2011年花超过2.5亿美元买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塞尚的作品《玩纸牌的人》。(卜晓明)

  作者:卜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