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兴通讯巨亏28亿超李宁 董事长侯为贵降薪七成

2013年03月28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兴通讯巨亏28亿超李宁 董事长侯为贵降薪七成]
  中新网3月28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中兴通讯27日晚间发布去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42.194亿元,下降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41亿元,同比下降237.90%。这一亏损数额超过此前公布年报的体育服装品牌公司李宁,李宁亏损近20亿元。

  中兴通讯去年前三季度亏损17亿元,主要因为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9.45亿元所致。以上述数据推算,中兴通讯在2012年四季度继续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金额高达11.41亿元。

  1月21日,中兴通讯曾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亿元至29亿元。系因系国内部分系统合同签约延迟、终端收入下降,部分国际项目工程进度延迟等综合影响所致;2012年第四季度本公司总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1个百分点,主要系非洲、南美、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本报告期确认业绩。

  其年报显示,中兴通讯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395.6亿元人民币,占整体营业收入的47.0%,入与上年基本持平;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446.6亿元人民币,占整体营业收入的53.0%,比上年同期下降4.48%。

  中心通讯表示,2012年运营商网络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国内有线交换与接入产品、国际CDMA系统设备及国际光通信系统收入下降所致。终端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国际GSM手机、数据卡收入均有所下降所致。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收入及成本增长,主要是由于国内视讯及网络终端收入及成本有较大增长所致。

  去年由于三季度出现巨额亏损,中兴通讯的管理团队曾表示歉意并决定集体降薪。2012年年报显示,董事长侯为贵去年年薪为32.7万元,该薪酬数据远不如公司执行总裁和副总裁。2012年,中兴通讯董事、总裁史立荣年薪为91.5万元,董事、执行副总裁何士友54.4万元,董事殷一民77.1万元,三人年薪高居公司前三榜单。

  而2011年,侯为贵报告期内获得的应付报酬总额为115.1万元,史立荣薪酬为302.3万元,何士友薪酬为148.2万元。不过殷一民当年薪酬为37.4万元,在2012年薪酬增加了一倍。(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