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塞浦路斯最大银行行长辞职

2013年03月28日07: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塞浦路斯最大银行行长辞职]
  塞浦路斯与国际社会达成救助协议一天后,这个国家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行长安德烈亚斯·阿泰米斯26日辞职。

  同一天,塞浦路斯国内银行继续关闭,进一步加重现金流通荒。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把这一国家两家最大银行评级下调至违约级。

  行长辞职

  官方媒体塞浦路斯通讯社26日报道,塞浦路斯银行行长阿泰米斯当天向银行董事会提交辞呈。


  塞浦路斯新闻网站“证券观察”报道,阿泰米斯辞职原因关联塞浦路斯前一天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达成的100亿欧元救助协议。

  塞浦路斯先前与欧元区达成一项救助协议,但遭议会否决。按照最新协议,问题最严重的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将被拆分为“好银行”和“坏银行”,10万欧元以下存款将被转移至第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存款将被冻结并部分用于偿债。塞浦路斯银行中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可能将面临最高40%的减记。

  “证券观察”网站报道,塞浦路斯银行一名高层管理人员不满阿泰米斯没有首先向银行管理层通报协议情况和出售银行在希腊的分支机构。塞浦路斯中央银行26日早些时候说,已经任命迪诺斯·赫里斯托菲季斯为特别主管,执行塞浦路斯银行重组计划。

  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2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救助协议对塞浦路斯而言“痛苦”,但至关重要,“是当前环境下能达成的最佳协议”。

  评级下调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6日下调塞浦路斯银行和大众银行信用评级。

  这家机构说,鉴于重组方案使主要债权人蒙受损失,塞浦路斯银行短期和长期评级下调一个级别,从“B”调至“有限违约”。

  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评级从“B”下调至“违约”,原因是除债权人损失,这家银行将拆分,优质资产和受保护的存款将转入塞浦路斯银行。

  第三大银行希腊银行保住“B”级,然而前景展望为“负面”,意味着有降级可能。

  银行不开

  塞浦路斯全部银行3月16日以来停止营业,防止储户挤提。除两家最大银行,其他银行原定26日恢复营业。然而,当局25日深夜决定,各银行继续关门两天,以确保“整个银行系统的顺利运营”。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米海尔·萨里斯26日说,塞浦路斯的资本管制可能持续数周。

  银行系统停业以来,塞浦路斯人只能从自动取款机取钱,两家最大银行的取款机每日取款上限为100欧元。取款机前大排长龙,不少已经无钱可取。

  现金荒影响民众生活,冲击商业。商家或企业缺钱,无法向供货商付款或下订单。零售业销售量急速下滑,原因是民众缺少现金,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一些商家拒绝顾客以信用卡或支票付款,只收现金。

  塞浦路斯雇主和工业家联合会会长米哈利斯·皮利科斯说:“这种不确定性使经济进一步衰退,一些企业可能失去客户。”

  大约1500名学生26日在总统府前示威,举着“"三驾马车"滚出塞浦路斯”字样的标语,高喊“偷我们钱的人应该坐牢”。左翼政党劳动人民进步党定于27日下午在总统府前组织反财政紧缩集会。(惠晓霜)

  作者:惠晓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