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高院首次听证同性婚姻 多名法官未做好准备

2013年03月28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高院首次听证同性婚姻 多名法官未做好准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6日起展开有关同性恋婚姻以及同性恋群体权益的历史性辩论,这场辩论很可能会迅速导致加州重新恢复同性恋婚姻。不过大法官们的提问都显示,在有关男女同性恋者是否有权结婚这一重大问题上,他们并没有做好准备。

  报道称,当天听证会就一个非常根本的问题展开辩论:即宪法是否要求人们,无论他们双方性别如何,准许与自己选择的对象结婚?鉴于2003年前全美还没有任何一州承认同性恋婚姻,而且目前仍然有40个州不允许他们结合,因此,呈现给美国最高法的问题事实上是惊人的。

  本次听证会的起因是,加州选民于2008年投票通过“8号提案”,将婚姻界定为一男一女的结合。但两对同性伴侣向该提案发起挑战,指控其违宪。2012年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该提案违反宪法平等保护的条款。维护传统婚姻的组织不满此裁决,将官司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这个问题搅动着人们的情感。当天,法庭外示威抗议的人群站满了街道的两旁,他们挥动着标语牌,一阵接一阵地喊着口号。

  法庭内,大法官阿里托告诉其它大法官不要达成一项广泛的、倾向同性婚姻的裁决,因为对高院裁决所产生的效应评估,“比手机或互联网还新。我们没有能力看到未来。”

  80分钟的法庭辩论从一开始就清晰地显示,包括自由派在内的几位大法官都怀疑高院是不是根本就不该聆听挑战加州第8号提案加州选民投票禁止同性恋婚姻。

  据悉,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会在投票过于接近时,投下他决定性的一票。他建议其它大法官可以完全不予裁决,将案件驳回,而那样做的结果几乎等同于在加州重新恢复准许同性恋者结婚,而对其他方面不产生影响。

  8号提案被告方辩护律师查理库珀表示,法庭应该维护禁婚决定,因为那个决定表达了人民的意志。但是肯尼迪要求库珀解决大约4万名儿童的利益问题,这些孩子都有同性恋家长,“都希望他们的家长受到完全承认,享有完全的身份。孩子们的声音在本案中十分重要,对不对?”

  此案中,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若不想对同性恋婚姻作出裁决,而是找一个出局的路子,那么高院有两个选择。第一,它可以裁决反对者没有权利或者法律地位,在庭上为8号提案抗争。这样做的结果是,审判法庭的判决将保持有效,对提出上诉的两对同性恋伴侣有利。

  另外一个选择是,大法官们可以决定他们从一开始就不该同意聆听此案。在那种情形下,最高院可驳回这一因“考虑不周而已受理”(improvidently granted)的诉讼案。这样做的结果是,上诉法庭的裁决将保持有效。

  目前,同性恋婚姻在美国9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为合法。美国有30个州宪法禁止同性恋婚姻,其它有10个州的州法禁婚。新墨西哥州法律对此问题无明文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