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南投县发生6.5级地震 > 台湾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大楼疑因台地震轻微歪斜 专家称在合理范围

原标题 [福州大楼疑因台地震轻微歪斜 专家称在合理范围]
地震不久,据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福州江南水都·美域住宅区的一楼体(图中标有35栋字样的楼体)发生轻微倾斜。 刘可耕 摄

  地震不久,据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福州江南水都·美域住宅区的一楼体(图中标有35栋字样的楼体)发生轻微倾斜。 刘可耕 摄

事发之后,融侨物业针对业主提出的楼体倾斜疑问后,指派公司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并委托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对楼体进行检测。 刘可耕 摄
  事发之后,融侨物业针对业主提出的楼体倾斜疑问后,指派公司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并委托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对楼体进行检测。 刘可耕 摄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杨玉娟徐莹/文林风/图实习生章宇田)昨日上午台湾6.5级地震发生后,福州震感强烈。事发后一条消息在网上迅速传开,“福州有一幢楼被震歪了!”

  记者介入采访后得知,福州江南水都美域35号楼10层以上的用户有强烈的震感,地震发生后,整幢楼业主跑下楼。当日下午,开发商指派集团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并委托福建省地质测绘院的专业人员到场进行了两轮检测。

  据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在六个检测点检测完后得出结论:该楼楼体倾斜最大偏差为17毫米。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卢伟煌表示,倾斜度30毫米以下都在合理范围。

  事发时整幢楼有强烈晃感

  住户冲到楼下后,不敢再上去;物业保安也冲到各楼层,敲开房间进行疏散

  昨日上午10时许,一条信息在微博迅速传开:“地震发生后,福州仓山区江南水都美域35号楼业主全部跑下楼,楼梯发生倾斜,业主们都不敢回家。”

  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35号楼下聚集了百来名居民。男女老少皆有,穿着睡衣的、抱着小孩的。据现场大多数居民反映,事发时,整幢楼有强烈晃感,他们冲到楼下后,不敢再上去了。

  身穿睡衣的王女士住在35号楼14层,她说,地震发生时,她正在阳台上洗衣服,丈夫正在休息,突然有朋友打电话给她说,“地震了,楼倾斜了,快下来。”她赶紧叫起丈夫,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穿着睡衣冲下楼。一下楼发现,空地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差不多整层楼的人都下来了,有的人抱着小孩就冲了下来。”

  另外一些业主是听到保安在楼下喊才下来的。事发后,住在该小区的吴女士很不放心,便到物业处咨询情况。她说,当时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地震发生后,物业处派了七八名保安冲到各楼层,敲开每户住户的房间进行疏散。

  隔壁楼的一位目击者说,当时他看到整幢楼都在摇晃。之后,大家一起议论纷纷,这楼好像变形了。

  住在该号楼7层的严先生事发时并不在家,当时他正好出去办事。10点半左右回来后,一直不敢上楼。中午12时50分许,在记者的邀请下,他同意带我们去他家查看情况。进入7层后发现,房间一切正常,并没有东西掉落在地上。紧接着,记者查看了18层和顶层,也没有发现什么裂缝。

  两批测绘人员现场检测

  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卢伟煌表示:楼体偏差未超过30毫米都属于正常范围

  现场的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发生时,他们已经查看了各个楼层角落,并没有发现有地裂的痕迹。当天下午会请福建省地质测绘院测绘人员过来验证楼体是否发生倾斜。

  下午1时许,现场来了三名测绘人员,围着35号楼四个角点进行检测。经过约摸20分钟的测量后,三名测绘人员离开现场。

  一会儿,又来了一批测绘人员。这回,测绘人员明确表示自己是福建省地质测绘院的工程师。工程师在大楼各个角度共六个点位进行了测量。经过近一小时的测量后,下午3时10分左右,参与测绘的魏工程师公开了测试的数据,大楼西北、东北、东南、西南、北中线、南中线6个角度的南北、东西十二个方向中,测得偏差最高的为17毫米,最低仅2毫米。

  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卢伟煌表示,根据国家《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规定,楼体偏差未超过30毫米都属于正常范围。

  江南水都美域开发商总裁助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融侨住宅小区均依法施工,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受台湾南投地震影响,福州地区有明显震感。融侨物业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即对相关社区进行通知引导。同时,融侨集团在接到江南水都美域社区部分业主提出的楼体倾斜疑问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集团工程部、中福监理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地质测绘院的专业人员,在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现场指导下对相关楼体进行了两轮检测,初步结论为楼体各项指标正常。接下来,他们会对居民进行安抚。

  此外,昨晚7时,融侨集团新浪官方微博也紧急发布了声明,称检测数值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不存在楼体倾斜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