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下水污染 > 水污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佛山将投入30亿元 联手治理55条重污染河涌

2013年03月28日08: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广佛将投30亿元联手治理55条重污染河涌]

  推行“河长制” 实行“一票否决”

  广州将重点对东濠涌、海珠涌、石井河、猎德涌等40条河涌进行整治,合计321.3公里,投资估算28.5亿元。投入最大的是对东濠涌和猎德涌的整治,均超过了12亿元,占到整个投入的九成以上。

  本报讯 (记者杜娟)珠江广州河段的水质被称为检查珠江治理的标尺,而其治理又涉及广州和佛山两市。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广佛跨界水污染综合整治专项方案已经出台,到2015年两地将联手治理55条重污染河涌,投入超过30亿元。而重污染流域治理将推行“河长制”,对政府主要责任人实施“一票否决”。以确保到2015年,珠江广州河段“亲水节”水质达到III类,2020年在丰水期水质达到III类的目标。

  《专项方案》分别设定了2013年、2015年和2020年的不同阶段目标,其中到2013年年底要求佛山水道水质达到V类,广州珠江河段稳定达到IV类。

  《专项方案》中对河涌整治提出了非常详细的计划,到2015年前,广州和佛山要一起整治55条重污染河涌。其中广州重点对东濠涌、海珠涌、石井河、猎德涌等40条河涌进行整治,合计321.3公里,投资估算28.5亿元。记者发现,在40条河涌中,投入最大的就是对东濠涌和猎德涌的整治,分别都超过了12亿元,占到整个投入的九成以上。

  《专项方案》提出,对珠江广州河段、佛山水道、西南涌、芦苞涌、水口水道、花地涌、流溪河等重点流域治理实行“河长”责任制,由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对一年考核不合格的“河长”进行约谈;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通报批评;连续三年考核不合格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两年内不得提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