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中70多煤气罐随时爆炸 民警:警服不许我害怕

2013年03月28日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原标题 [大火中,他抢出多瓶大号煤气罐]
火场中烧伤的双手
火场中烧伤的双手
大火中,他抢出20多瓶大号煤气罐
大火中,他抢出多瓶大号煤气罐
大火中,他抢出20多瓶大号煤气罐

  记者 郑超

  刚刚退去结痂的伤处,鲜红的新肉还清晰可见

  就是这双手,在20多天前,从大火中拖出了20多瓶大号煤气罐!

  那是3月5日下午5点多,富阳大源镇富春江特种耐火材料厂仓库因电源线老化意外引发火灾,令人胆寒的是,仓库内竟存放了70多瓶大号煤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

  事发地较偏僻。在消防赶到之前,当地民警汪继华已经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冲进了火场,先后拖拽出20多只滚烫的煤气罐,最终帮助工厂将所有煤气罐安全转移,而他的双手被严重烫伤。

  仓库起火,70多瓶大号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

  昨日,汪继华拿出当时随身佩戴的取证仪录像,还原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着火地点在塔堰村,离我们驻所很近,不到一公里”。带着两位协警跳上警车,汪继华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单位。

  警车开到时,厂里的几名员工正慌乱地往外搬煤气罐。

  汪继华一问吓了一大跳,起火的仓库里竟存放了70多瓶煤气罐,其中大部分还灌满了煤气。

  “周围有一个化工厂、造纸厂,还有一个2000多名师生的学校。”汪继华脑中瞬间闪过了几个可怕的念头。由于事发地山路崎岖,较为偏僻,消防车赶到这儿至少还要十多分钟。没有时间犹豫,汪继华一头冲进了仓库。

  “拖了第一个,空的”。汪继华赶快招呼大家先搬满的,“它不是那种普通的家用煤气罐,一只煤气罐差不多有一人高,百来斤重,抱根本不行,只好双手拽着瓶口往外拖。”

  视频显示,不过短短几分钟,原本黑烟缭绕的仓库内已是火海一片,距离煤气罐存放点一墙之外,火苗直蹿,“说是墙,其实就是半米多高的仓库隔离带,”汪继华指着录像说。

  还剩最后4个空罐子的时候,员工和其他人已经有些不敢再往里走,汪继华还是不放心,“说是空瓶,肯定也有煤气残留,如果爆炸还是很危险。”

  “不行,还得搬!”不顾危险,汪继华再次冲进仓库,而此时剩下的几个煤气罐已经被热浪烤得滚烫。“空的没那么重,可烫得抓不住手,反正当时也顾不得了,抱起来死命往外跑。”

  “这身警服,不允许我害怕”

  那天,当最后一个煤气罐被一步三摇地拖出仓库,汪继华已经累得直不起腰,瘫坐在地的他这时才感到双手钻心的疼,摊手一看,满是血泡,几处皮肤已经破损流出血水,皮都黏在了煤气罐上。

  后经诊断,汪继华双手多处二度烫伤,“两只手裹得像熊掌,半个多月连门都开不了,最痛苦的是没办法洗脸洗漱,都要家里人代劳。”

  回头想想,大火,煤气罐,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来说,单单是这几个字眼都足以让人不寒而栗。

  “你不怕吗?”

  汪继华一时笑着不知道怎么答,“说不怕肯定是假的,现在回头想想怕得很,但当时站在现场,那种情况下,脑子真是来不及害怕,更何况我穿这身警服,它也不允许我害怕。”

  “后来电视台来采访,让我去现场还原了一下,我试着搬了一下煤气罐,真搬不动。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汪继华自己都笑。

  怕老婆担心,回家不敢细说

  1977年出生的汪继华,在2005年前,还是一位学校的体育老师,后来通过考试,他成了一名民警,转眼就是8年。

  “他以前胆子就这么大?”

  面对记者的提问,同屋的一位女同事笑了起来,“我们这行,胆子都是练出来的,再危险也得上,汪警官最大的特点就是实在、幽默。”

  实在、幽默的汪继华,让大源镇派出所所长方玉长赞不绝口,“他是我们所里数一数二的工作先锋,用土一点的话来说,真的就像一头‘老黄牛’。”

  “敬业爱岗这些词听着好像很空洞,但对基层的一线民警来说,他们的辛苦是很多人不能体会的,”据方所长透露,常年在一线值班出警,汪继华身体大不如前,曾经还是体育老师的他,去年两次晕倒在办公室里,“他还从来不喊累,后来还是我坚持让他看病休息了一段时间。”

  那天汪继华带着缠满纱布的双手回家,心里一直很忐忑,“不敢说得太详细,但又瞒不了,我知道家里人肯定会担心,但也没办法。”

  谁知道,电视一播,大家都知道了,好多同学同事都跑家里来看我,汪继华苦笑,“老婆念叨了好一阵子。”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 杭州日报主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