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委会办庙会拉赞助遭拒 拉5车垃圾堵企业大门

2013年03月28日08:57
来源:华商网 作者:高樾
原标题 [蓝田一村委会办庙会拉赞助遭拒 5车垃圾堵企业大门]
公司大门被垃圾堵住 本报记者 高樾 摄
公司大门被垃圾堵住 本报记者 高樾 摄

  村里办庙会,村委会向企业拉赞助遭到拒绝,拉来五车垃圾堆在企业门口,导致厂区里的车出不来,拉原材料的车进不去,工人连续两天无法上班。

  企业:垃圾堵门无奈放假2天

  昨日,位于蓝田工业园区内的陕西大鑫塑业公司门口,一大堆垃圾发出恶臭。厂里除几个主要领导,员工已放假两天。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树林很是发愁,“我们并没有义务承担庙会费用,不给赞助费村里就拉来垃圾堵大门,还有没有公道了?”

  杨树林说,26日上午10时许,附近三里头村村委会的几位干部带着几个村民来到公司,再次提出清明节村里举办庙会让公司赞助的事。“开口就要5000块钱,我说只能给2000。”他们为此非常不高兴,说大鑫公司一直在推托。

  杨树林说,26日他才接管工作,确实需要跟总经理沟通,不能擅自做主。但村委会的人不听解释,“不一会儿,他们拉来五车垃圾,倒在公司大门口。”

  大鑫公司立即将此事反映给蓝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管委会表示将出面调停。

  村委会:办庙会是好事

  原来,三里头村有个习俗,每两年办一届清明庙会,为期3天,会请剧团唱戏,还有村民们自编自演的秧歌舞等表演。

  “两年一届的庙会,经费都是从企业那里化缘得来的。”昨日,三里头村蔡王组组长王秋定说,虽然开口要5000元,只要企业能给一两千支持一下,他们就觉得挺好的。“可大鑫公司确实很不支持,去了四五次了,他们一直推托。”王秋定说,26日上午,他们再次被拒绝,“办庙会是给村民们办的文娱活动,也算是传统风俗,明明是好事,他们为什么不支持?”村委会干部一时气不过,就拉了几车垃圾将该公司大门给堵了。

  采访中,一些村民表示,工业园的企业一贯都很支持他们办庙会,要的钱并不是很多,出多出少支持一下就是了。村民老王说,“大鑫公司态度太坚决,难怪村委会的人生气。不过,再生气也不能把人家门堵了,大家最好商量着解决问题,把庙会办好。”

  管委会:正在协商解决

  在大鑫公司向工业园区管委会反映此事后,蓝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安排协调办樊姓工作人员负责解决此事。

  两日来,樊先生在大鑫公司与三里头村委会之间来回奔走,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樊先生说,管委会最不希望的是激化企业与村里的矛盾,目前,正在和大鑫公司商量,给一部分赞助费,把这个事情解决了。“初步商量是大鑫公司出4000元,2000元作为赞助费,2000元用来清理垃圾。”

  但大鑫公司表示暂不接受这一方案,目前,管委会还在调解。

  民俗专家:

  筹资若成摊派就变味

  昨日,陕西省民俗专家傅功振说,近年来,在农村举办庙会非常流行。但一般举办庙会的资金都来自村民自筹,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近几年,有些地方的村委会向村内企业或个体筹资办庙会,“这本身没有错,但这个筹资过程一定要是自愿的。如果筹资过程转变为摊派,甚至因为筹资不成就闹出矛盾,那就变了味道,庙会的传统习俗也就失去了本身价值与意义。” 本报记者 高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