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于台北一开发案收贿 国民党“明日之星”遭声押(图)

2013年03月28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涉于台北一开发案收贿 国民党“明日之星”遭声押(图)]
赖素如
赖素如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双子星开发案传出议员收贿丑闻。检方指控国民党市议员赖素如涉嫌利用质询、提案、表决等方式,协助太极双星取得优先议约权,并收受厂商100万元(新台币,下同);素赖如被控触犯“不违背职务收贿罪”,检察官通宵侦讯后声押。

  “台北双子星”位于台北车站特定专用区内,与台湾桃园机场联外捷运系统台北站共构兴建C1及D1两栋大楼,以“门”字型意涵创造建筑量体。而整合6铁1客运,是继香港、吉隆坡、曼谷后,全世界捷运站中兼具延伸国际机场服务功能的第4个城市及地区。

  依台北市资料,“台北双子星”预计兴建56层及76层两栋大楼,结合商场百货、办公室及五星级旅馆,总楼地板面积高达15.8万平,为台湾最大型高层建筑及联合开发案。

  这项开发案约是台北101大楼总楼地板面积的1.5倍,捷运忠孝复兴站SOGO百货的6.5倍。台北市估算,厂商总投资金额粗估在新台币700亿至800亿元,兴建期及营运期将为不动产开发行业及相关服务业带来约2.3万个就业机会,是台湾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开发案。

  赖素如27日晚被移送台北检方时说,案件与她无关,等出来后再跟大家说明。赖素如兼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办公室主任,是蓝营明日之星,传出涉案重创形象。马英九与台北市长郝龙斌都透过发言人表示尊重司法。

  据指出,太极双星团队透过管道分别打通议员及官员,除疑有多名议员收贿支持太极双星通过优先议约权,台市北府财政局长邱大展也被控泄漏评委名单,但邱大展否认涉案。

  检调单位27日搜索约谈赖素如、邱大展、捷运局联合开发处前处长贾二庆、竹联帮大老黄云龙、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议委员召集人黄承国、太极双星前后任董事长刘文耀、何岳儒、顾问张学孔、项目协调人王佑仁、全信营造董事程宏道、世益机电工程负责人彭建铭等人。贾二庆28日凌晨遭声押。

  据检调单位追查,太极双星2011年间请彭建铭找赖素如说项,要求利用“交通委员会副召委”身份,在市议会发挥影响力,提案由太极双星取得开发案优先议约权。市议会第一轮表决通过提案,因有人认为不妥,又改采评选委员审查方式甄选厂商。

  太极双星当时要彭建铭代垫100万元“活动费”给赖素如,承诺事成后分包部分机电工程让彭承揽,但后来太极双星没给钱。同时间,何岳儒知悉邱大展是评委之一,透过王佑仁向邱取得17名评委名单及其他厂商投标数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