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作坊勾兑洗护品畅销全省 武汉近百商家列其中

2013年03月28日09:3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颜料+增稠剂+化工原料=沐浴露?]
记者李婷 通讯员林利 张华俊
记者李婷 通讯员林利 张华俊

  销售记录上有近百武汉商家

  多处产销点打一枪换个地方

  在污水横流的作坊里,将各种色彩的颜料、增稠剂、不明成分的粉状物、化工原料等勾兑在一起,再贴上标签,就成了我们常见的沐浴露、洗发露,这样的东西你敢用么?

  24日,江汉工商、质监会同辖区街道、公安等单位,查到一处非法灌装的生产窝点,现场有大量勾兑灌装的沐浴露、洗发露、按摩膏、润肤油等。

  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的生产、销售单据等资料显示,该处产品销往湖北省各处,包括武汉、黄石、咸宁等洗浴、足疗、健身等行业。初步估计,有500多商家牵涉其中。其中,武汉就有近百商家“账”上有名,包括足疗、健身房、桑拿中心、酒店等。

  24日上午,记者随民意工商所、江汉质监分局工作人员前往该处。该作坊位于民主街40号内一简陋仓库,仓库面积约40平方米。在仓库外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打开仓库门,一眼看去,各种型号的白色塑料壶堆满仓库,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记者看到,堆在上面的多是空壶,而放在下面的壶几乎全是满的,里面装有五颜六色的粘稠液体。壶上都贴有“沐浴露”、“洗发露”“顺美护发素”等标签。

  门口左边,有两袋“十二烷基硫酸钠”等字样的化原料。还有几瓶“三乙醇胺”、以及一袋增稠剂,各色颜料。

  现场,还有4台自制的搅拌罐装设备,以及大量标签:“莎娜牛奶滋润沐浴露”、“威那洗发水”“洗洁精”,多数标签标注着“天津梦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百云区莱丹精细化工厂”字样。

  经现场称重,大桶重约30公斤,共有178桶;小桶约5公斤,共有48桶;另还有大量原料现场无法称重。

  据调查,其大桶产品售价为45元/桶,小桶产品售价为14元/桶,现场涉案成品货值为8682元,而其成本价在1200元左右。初步核算,销售货值约为16万元。

  经现场初步询问,该仓库为程某租用,执法人员现场通过手机联系当事人程某到场,但其女儿以无法找到本人为由,拒不到场配合。为安全起见,执法人员在第三方(街道人员)见证下,将仓库内涉案的成品、标签、瓶盖和原料进行了异地扣押处理。

  现场,执法人员收集到的生产、销售单据和相关资料,“类似咸宁、黄石等二三线城市的账单都在前面,记录较详细,而涉及到武汉的账单在最后,且中间隔了几十张空白纸,记录不详”。

  资料显示,程某于2007年开始生产经营活动,其产品主要销往武汉及湖北其他城市各个洗浴服务性场所,包括武汉、黄石、孝感、黄冈、咸宁、恩施等。

  其中,仅涉及到武汉的账本就20页左右,包含武昌、汉阳、汉口、青山等各区域的洗浴中心、足道、桑拿会所、健身中心,以及酒店。有其店名、联系人员、联系方式等,并配有“明天带样品”、“带沐浴露样品”、“未开发”等字样。

  因涉及商家广泛,执法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调查中,执法人员还查到,除此灌装点外,程某还另有两处销售、生产点,一处位于江汉区济生社区3号楼4单元1-2号楼,另一处在江汉区绍兴里5号。资料显示,这两处此前办理了经营执照。

  25日上午,在济生社区3号楼处,记者看到,该处大门紧闭,铁栅门上布满灰尘。掀开其栅门后的布帘,可看到房内几乎搬空,在其墙上还挂着一个“消费指南”,里面标有足疗、保健的价格。

  据附近邻居说,“已有一两年没开了,以前不知道在做什么卖,东西都有腐蚀性,把墙都腐了。”

  而绍兴里5号的门也关着。附近一邻居说,“也不知道做的什么,好像是包装袋什么的,好像就销往附近卖洗浴用品的店里,昨天还开着门的,今天就关了。”

  该邻居还透露,程某的位置并不固定,为避开检查,她总是租有多个门点。

  因涉及面广,且当事人不配合调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产品已搬出仓库。 记者李婷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