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见证首位女特工处长就职 称将控制其生活

2013年03月28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见证首位女特工处长就职 称将控制其生活]
  中新社华盛顿3月27日电(记者 吴庆才)负责总统安全的美国特工处首位女处长朱莉娅·皮尔森(Julia Pierson)27日正式宣誓就职,见证其就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开玩笑说,除了自己的妻子之外,此人将比任何人都更多地控制他的生活。

  当天的宣誓仪式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副总统拜登主持了仪式,奥巴马也出席见证。宣誓之后皮尔森正式成为美国联邦特工处成立148年以来的首位女处长。

  奥巴马在仪式上说,皮尔森在特工处几乎做过每一项工作,她非常够资格出任特工处长。许多与她共事过的人都知道她如何专业,我们对她干好这个工作非常有信心。

  奥巴马还开玩笑说:“正如乔·拜登指出的那样,此人现在可能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多地控制我们的生活,除了我们的配偶之外。”

  奥巴马还提及,皮尔森打破了美国特工处长期由男人担任处长的模式。美国特工处自成立以来长期是男人的天下,直到1970年才首次有女性进入特工处任职。在特工处3500名特工中,女性仅占10%,远低于其他执法机构。

  现年53岁的皮尔森1983年加入特工处,在长达30年的特工生涯中,她曾参加过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等3位总统的保护组。2008年,她被任命为特工处办公室主任。在成为局长之前,她已经是特工处职位最高的女性。

  美国特工处成立于1865年,当时旨在打击假币制造。1901年时任美国总统威廉·麦金莱被暗杀后,国会赋予特工处全职保护总统的使命。几十年前,该机构又开始负责保护前总统、总统候选人、来访的外国领导人及其他重要人物。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任命女性出任特工处长是希望她能改变这个以男性为主导的机构的文化,并扭转该机构因嫖妓丑闻引发的危机。

  2012年4月,奥巴马前往哥伦比亚参加美洲峰会,13名特工借先期到会场“踩点”的机会将妓女带进下榻酒店寻欢作乐,后因嫖资与妓女发生矛盾。事件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既令奥巴马政府蒙羞,也引发国家安全争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