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彬村山华侨农场推动胡椒生产标准化建设

2013年03月28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彬村山华侨农场推动胡椒生产标准化建设]
  中新网琼海3月28日电(董武)海南琼海市彬村山华侨农场第十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前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彬村山华侨农场积极推动胡椒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三个胡椒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胡椒成为该农场职工致富的重要途径。

  2012年,彬村山华侨农场职工劳均收入25619.5元,增长48.1%;人均收入7625.9元,增长31.5%。

  除了提高橡胶管理效益之外,彬村山华侨农场还积极推动胡椒生产标准化建设。投入30万元在全场建立三个胡椒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总面积520亩,树立示范推广户140多户,胡椒管理能手30名,聘请专家来区授课10多次,举办7期培训班,通过示范推广,全区胡椒种植面积达4649亩,总产量同比增长64.5%,胡椒成为该农场职工致富的重要途径。

  彬村山华侨农场充分落实危房改造对象,并做好检查、验收申报工作,2012年完成市下达的指标任务80户,投入资金120万元,改造面积7989平方米。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文明村(队)道路硬板化建设的投入,较好地解决职工生产生活需求。

  彬村山华侨农场积极开展各项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救助活动。去年,全场72户169人享受低保,月低保金39089元,共发放479340元,还有6户16人正在申请待批。在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方面,为6名贫困重度残疾人申请居家安养;为77名白内障患者安排免费检查,11名对象免费手术;扶持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免息贷款各5000元建设高产荔枝园等。此外,场里还给困难职工特别是归难侨职工发放生活补助资金30万元;给困难职工发放市政府冬寒春荒救助款5万元;给考上大学本科的17名学生,发放助学金47500元,其中,为11户困难职工子女争取省工会赞助“金秋助学”款17000元。

  此外,该农场积极开展侨务信访,加强基层侨务工作网络建设,普及侨法,热心为华侨、归侨、侨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侨之家“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落户该农场,是归侨侨眷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较好地促进侨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