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放军看重俄“拉达”级潜艇作战系统

2013年03月28日10:01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解放军看重俄“拉达”级潜艇作战系统]
“拉达”级潜艇的水下静音能力十分出色(资料图片)
“拉达”级潜艇的水下静音能力十分出色(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28日报道

  俄罗斯多数媒体报道称中国正在向俄罗斯洽谈购买4艘“拉达”级潜艇,其中两艘在俄罗斯建造,两艘以转移生产技术的方式在中国建造。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4月号(提前出版)刊发文章称,中国海军在目前的情况下,是否会真正进口俄罗斯潜艇?以下动向可以看出一二:

  首先是中国国产柴电潜艇的生产情况。目前还在继续生产之中的是“元”级潜艇。

  2004年以来,“元”级潜艇的建造数量为7—8艘。比高潮时期每年生产两艘“宋”级潜艇的情况有所放慢,基本上算是进入稳定量产阶段,2012年也并未中断生产。中国海军现代化潜艇的确依然数量不足。

  再看中国海军潜艇的静音能力。尽管中方的网络媒体不断声称“元”级潜艇的技术获得了重大改进,但是总体上,中国海军潜艇静音能力达不到北约的标准是公认的事实。

  “拉达”级潜艇的正式名称是677工程,原来计划建造8艘,第一艘从2004年开始建造,2005年完成,2010年交付俄海军。仅海试就长达5年。目前俄海军只有这一艘“独生子”。后续二艘潜艇的建造计划中断。

  2011年11月俄海军公开指责第一艘“拉达”级潜艇无法达到海军的技术要求,因此冻结了实际上已经开始建造的第二、第三艘“拉达”级潜艇。直到2012年7月,俄海军司令才声称“拉达”级潜艇的建造计划将会继续进行,但是应该对艇体设计进行改进。2013年也看不出“拉达”级潜艇恢复生产的迹象。

  “拉达”级潜艇一度积极向印尼等国家推销,目前没有其他国家购买过。俄罗斯的潜艇技术对于中国海军而言,最有吸引力的应该是具有超音速攻击能力的“俱乐部”—S系列多用途导弹。

  中国海军可能的确看重俄罗斯潜艇的某些先进技术,尤其是水下静音能力、作战武器系统等。因此有意与俄在“拉达”级潜艇的基础上联合研制、改进,只取“拉达”级潜艇设计的某些长处。并且用这些技术改良中国海军2013年以后生产的“元”级潜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