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型飞机在距珠海机场1公里外坠海 3人全部获救

2013年03月28日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失灵飞机迫降海面3人获救]
20时45分,迫降飞机拖救成功。
20时45分,迫降飞机拖救成功。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汝枝 林永俊 向松阳 实习生/涂力万)昨日15时许,一架小型通用飞机在距珠海机场1公里外海面坠海,机上3人全部被成功救起,目前已送至医院。有关方面表示,失事飞机系训练时发动机失效,迫降于珠海机场以西约1公里水面。

  现场尾翼露出海面待涨潮拖救

  昨日15时许,网友“Cawen陈俊文”发微博称,珠海机场飞机掉下海3人成功获救,并配发了一张飞机在海中的图片。图片显示,飞机仅尾翼露出海面,并显示“B-9592”的标识。

  17时许,记者在金湾区三灶镇英表码头看到,现场救援人员已经离开,地上留下大量车轮痕迹。一位杨姓渔民告诉记者,15时左右,正在午休的他被渔船的吵杂声惊醒。“当时有四五辆边防警车开进了码头,车上人员匆忙上了救援快艇往海面以东方向驶去。”老杨称,大约经过半小时,3名当事人被接到岸上,很快被一辆小车接走,但飞机仍然停留在海上。

  18时30分许,记者乘上一艘渔船驶往飞机事发海面,在离飞机停留海面约500米处,记者看到一艘渔船停留在海上。“那艘渔船就是用来把飞机拖上岸的,但由于淤泥太多了不能拖,否则会损坏飞机。”船上的渔民称。

  救援20分钟成功救起落水3人

  珠海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14时48分,珠海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接到塔台通报,机场05跑道延长线约1公里处的海面上有一飞机紧急迫降。接报后,珠海机场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航空器失事应急救援程序,珠海海事局等迅速通知三灶海上救援队、机场消防救援部、医疗中心、机场公安分局及公司值班领导,并在第一时间将事情报告珠海市应急办。

  15时05分,三灶海上救援队队员率先抵达现场,出动6名搜救队员、两艘搜救艇到出事海域救人。三灶海上救援队队长曾张容告诉记者,救援快艇到达时,发现3名飞行员在离飞机10米左右的海面上漂浮,救援队迅速将3人救上船。因海面风浪较大,救援一度遇阻,救援队拦截一艘渔船协助施救。15时25分,3名被救人员到达码头。

  “当时水深约有6米,我们试图通过渔船将飞机拖到岸边,但在拖机的过程中,遇上淤泥,此时离岸边约有800米,为避免损坏机身,我们只能暂时停止拖机,等晚上涨潮时再继续救援。”曾张容称。截至记者发稿前,珠海机场官方微博称:20时45分左右,坠入海中的小飞机已被拖至岸边。

  机组从容迫降取下漂浮垫逃生

  据机组人员介绍,飞行时突然感觉发动机失去动力,采取措施无效后,立即决定海上迫降,飞机以较慢的速度接地,保持良好接地姿态,漂浮在水面上,飞行员立即打开两侧机门,取下漂浮座垫,做好逃生准备。

  原因初步判断系发动机失灵

  昨日,珠海机场证实,出事的飞机为翰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用于训练飞行的SR22型飞机。据了解,珠海瀚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原名珠海西锐商用航空中心,曾名珠海西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公司主营基地位于珠海。失事的“B-9592”西锐SR22飞机有310马力,6个减震器、先进的航电系统、自动驾驶仪、气囊式安全带和机体降落伞,1个小时可以飞300多公里。

  昨晚,记者联系瀚星总经理陈少昌,他对上述说法表示肯定。他表示,机上3人除了衣服湿水,并未受伤,平安无恙。由于飞机没有沉入大海,预计损失也不会太大。对于事故原因,珠海市海事局和珠海机场均表示,初步判断系飞机发动机失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