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飞船”于连云港试飞意外坠海 美籍驾驶员身亡

2013年03月28日10:4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飞船”试飞坠海,美籍驾驶员身亡]
海面上漂浮的地效翼船残骸。
海面上漂浮的地效翼船残骸。
海事工作人员搀扶受伤的美国副驾驶。董跃杰 摄
海事工作人员搀扶受伤的美国副驾驶。董跃杰 摄

  昨天下午4时许,黄海海域离连云港连岛苏马湾景区大门东南方向离岸边约2公里处,一艘地效翼船在试飞时发生意外,从空中直接坠海,船上4名驾乘人员全部落水,经海事、公安边防等部门全力搜救,4名遇险人员被救上岸,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另据了解,4名人员中有3男1女,其中两名男性为美籍。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时,一名美籍男子伤重不治,三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通讯员 李欢乐 扬子晚报记者 张凌飞

  试飞坠海 一地效翼船起飞后突然意外坠海

  昨天下午4时许,扬子晚报新闻热线接到群众报料称,一架“飞机”在苏马湾景区的黄海海域坠海,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采访。

  当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连云区连岛苏马湾景区大门前,景区售票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当天下午,就在景区大门正对海域大约两公里处确实发生了一起事故,但是具体情况自己并不清楚,因为太远,也看不清。

  随后,记者在连岛边防派出所见到了当天下午接警后赶往现场的警官赵彦,赵彦告诉记者,所里在当天下午4点16分接到报警电话,随后自己和另一名同事立即赶往现场,在前往现场的沿途中,不少群众都在路上驻足观望,大约10分钟后,赵彦赶到了苏马湾景区大门前,“远远地望见一个白色的船翼漂浮在水中,上面还有两个黄色的东西,可能是救生衣。几分钟后,一只木制渔船向出事地点靠近,很快,连云港市海事局三艘海巡艇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据赵彦介绍,由于自己无法靠近,所以立即向110指挥中心反馈,后来,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待命。下午5点左右,海巡艇将4名遇险者送至码头,随后4人被送往连云港东方医院救治。

  据知情人介绍,最先发现事故的是连云港某船代公司,该公司当时正带客人到连岛去玩,他们中有人目击了地效翼船坠海过程。遗憾的是,记者没有找到目击者。

  紧急救援 中方女翻译差点没了呼吸

  据连云港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3月27日下午16时,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一架水上小飞机在连云港苏马湾外部海域坠落,4名试飞工作人员落水。搜救中心立即指派连云港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三艘海巡艇火速赶往事发水域。海事工作人员先将两名伤势较轻的遇险人员拉上海巡艇,随即又跳上小艇将另外两名伤势较重人员抬上海巡艇。

  此次坠落的地效翼船属于江苏中航金鹰翼船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金鹰),参加试飞的共有4人,其中两名驾驶员为美国籍,属于美国一家发动机公司,另有一名试飞工程师和一名女翻译。主驾驶员头部受伤且大小腿骨折;女翻译当时已失去心跳和呼吸;副驾驶员面部受伤,血流不止;郑姓工程师鼻梁受伤,也在流血。参加救援的朱孟刚和董跃杰将女翻译倒提拍打,然后做了5分钟左右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后,该女翻译终于有了微弱的呼吸和心跳。

  与此同时,海巡艇载着遇险人员全速驶往海事船艇码头,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也协调了东方医院120救护车赶往海事船艇码头接应。随即,记者赶往连云港东方医院了解情况。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医院了解到,四名人员其中汤姆(音)和迈克(音)为美国人,郑伟,36岁,为某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试飞工程师,船上的翻译曹流(音),约二十七八岁,为江苏东台人。

  汤姆被送到医院后,几乎没有了生命体征。据受伤较轻的郑伟介绍,事发当日下午3点多,四人开始在海边试水,汤姆和迈克坐在操作室前排,而曹流和郑伟坐在后排。该地效翼船长11米多,展翼宽10米多。事发时,地效翼船滑行一段距离,后来起飞后他感觉地效翼船飞起约四五米高,不知怎么突然一头栽落海面,随后呛了不少海水,直到被救援人员拖到船上时,脑袋还是一片空白,至于坠落的具体情况,他一时也想不起来了。目前,美国籍主驾驶因伤势严重在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女翻译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美国籍副驾驶正在五官科手术室治疗。

  海事、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随后,连云港海事局相关领导、当地警方以及江苏中航金鹰领导也赶到了医院。当地警方对该次事故展开调查。据公司负责人颜总介绍,他们公司主要负责生产船体(即船身),然后交付给沈阳某飞机制造厂安装机翼、发动机。其实他们在连云港海域已经试水三天了,主要是看下船体漏不漏水,发动机效果如何,结果该地效翼船在试水时,发现发动机过热,便通知了某飞机制造厂,对方派郑伟过来查看检测。有视频显示,地效翼船在坠海前发动机确实出现着火。而曹流为两名美国人暂时雇来的翻译。

  记者在中航金鹰翼船制造有限公司网站了解到,江苏中航金鹰翼船制造有限公司,以研制开发和生产实用型掠海飞行地效翼船为主的专业公司。

  链接:

  地效翼船(wing-in-ground-effect vehicles)利用地面效应原理而制成的船只。地效翼船可分为冲翼艇和气翼艇两种,其中冲翼艇由提供浮力的船体和一定展弦比的机翼组成。利用气流运动使机翼升阻比增加,保持离开地面的航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