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口激增迫近三亿 印尼打算恢复计划生育

2013年03月28日10: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人口激增迫近三亿 印尼打算恢复计划生育]
  【中央社雅加达3月27日电 】题:人口激增印尼拟恢复计划生育

  印尼有约2.4亿人口,政府估计2030年后人口可望突破3亿人。为改善家庭生活品质、控制人口增长,印尼总统苏西洛有意恢复计划生育政策,希望每个家庭最多生育两个孩子。

  印尼是继中国、印度、美国之后的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据印尼人口普查统计显示,2000年至2010年印尼人口增加了3550万人,每年新诞生婴儿超过400万,平均每名育龄妇女育有2.7个子女。

  印尼总统顾问委员会经济和环保部部长埃米尔出席人口动态座谈会时指出,到2030年印尼人口将达2.95亿人,在2032年会增至3亿人,其中6000万人是外来的青年人口。

  世界银行统计,印尼2011年的人口增长率约1.07%。虽然出生率有所降低,但由于人口基数大,每年增长依旧可观。印尼政府预计,若不对目前的人口增长加以控制,2045年前人口将增至4.5亿。埃米尔认为,2015年后印尼人口会出现三大趋势,即年轻人的人数越来越多、高龄人口增多以及人口流动日趋复杂。

  印尼家庭计划和人口机构主任苏迪比约日前表示,地方政府在控制生育率方面将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阿贡·拉克索诺日前也透露,印尼总统苏西洛有意恢复计划生育政策,希望每个家庭最多生育两个孩子,以改善家庭生活品质并控制人口成长。

  20世纪60年代,印尼人口迅速膨胀,人口增长率一度超过经济增速,成为困扰当时政府的一大问题。

  当时的印尼政府成立了全国家庭计划生育协会,规定每个家庭最多生育两个孩子,并采取多种手段传播节育知识、免费提供节育工具,还使用经济手段奖励少生育家庭、处罚超生家庭,使得当时的人口膨胀得到有效控制,人口年增长率从上个世纪70年代的2.3%降至90年代的1.6%。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