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南理工85后校友上福布斯榜 公司收入超6000万

2013年03月28日12: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福布斯》中文版三月刊第二次推出“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二年寻找那些已经表现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的青年人。记者昨日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2010届校友陈第上榜。

  今年26岁的陈第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就读期间就开始与同学李展铿(现有米副总裁)等共同创立了广州优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米传媒,核心业务有米广告)。有米广告成为当时国内第一家移动应用广告平台。截至2013年1月,有米传媒已经整合5000多家手机网站与5万多款APP媒介,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近2亿消费者,收入超过6000万,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广告平台。再过几天,有米传媒将迎来其3周岁生日。

  从小就怀有创业梦一头扎进新兴市场

  出生于潮汕的陈第,从小就怀有创业梦。在大学期间参加“IBM主机应用创新大赛”、“微软精英大挑战”等大型比赛并小有收获后,他开始反复比较、思量,最终决定从手机小游戏做起,并和伙伴们一头扎进这个充满机会的新兴市场。

  “华工的学术氛围很自由、很开放,学院也鼓励我们多动手,这些为我后来的创业选择提供了很大帮助。”陈第很感谢母校为他提供了很多锻炼身手的机会,这些平台不仅让他学习了如何进行项目管理、团队合作,也让他尝试了适合自己专业发展的方向,这一切都为他自己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最初他们尝试开发多款游戏,但没有人愿意付费下载。应用若收费,没人玩。完全免费,开发者就赚不到钱。在这种窘境下,陈第产生了应用中嵌入广告来盈利的想法。2009年底,全球首家移动广告平台AdMob被谷歌收购,手机广告模式获得市场认可。于是,陈第团队在借鉴中完善自己的思路,抓住了做国内首家移动广告平台的机会。

  做国内首家移动广告平台关键程序在学生宿舍敲出

  2010年4月1日,陈第距离他的毕业典礼还有两三个月时间,但他的身份已不仅是大学生,那天,陈第带领学生团队,推出国内首个移动广告平台有米广告,第一版上线之前,有米技术班底花费了3个多月时间进行开发,很多关键程序是在学生宿舍敲出来的。4月下旬,优蜜科技公司正式成立。

  随后的三年中,有米先后与淘宝、诺基亚等成为合作伙伴,还获得一笔约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陈第告诉记者,有米目前专注于效果营销,通过积分墙、广告墙、插屏广告及广告条,把广告效果做到最好。除此之外,在移动广告平台基础上,有米会做一些周边布局,增强对广告主、开发者的粘性。

  现在的有米团队也很年轻,大部分成员刚大学毕业一两年,陈第本人距离毕业也还不到3年时间。年轻人多,团队氛围轻松自由,有活力。“有米有点像学生社团,不过有盈利压力,陈第是‘孩子王’”,有员工这么评价他们的老板。

  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快速攀升,移动广告行业也正迎来爆发式增长。“有米今年的收入目标是多少?”面对这一问题,陈第自信地说:“2013年我们会做到8000万—1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