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见义勇为”后勒索偷车贼 临时起贪念身陷囹圄

2013年03月28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见义勇为”后勒索偷车贼 临时起贪念身陷囹圄(图)]
周郎化名在重庆永川监狱习艺车间指导其他服刑人员学习生产技术。 卢洋 摄
周郎化名在重庆永川监狱习艺车间指导其他服刑人员学习生产技术。 卢洋 摄

  中新网重庆3月28日电(卢洋 张佳雯)深夜回家偶见偷车贼勇敢制止,却因临时起贪念勒索偷车贼以致身陷囹圄。28日,记者在重庆永川监狱见到了被贪念冲昏头的小伙周郎(化名)。

  入狱前,周郎供职于重庆北碚一中型酒楼,是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大厨。“当时,我事业一帆风顺,妻子贤惠漂亮且已怀有8个月身孕,生活幸福快乐,然而一切却从那天晚上起发生了转折……”说到这儿,周郎叹了口气。

  2008年10月的一个夜晚,凌晨2时,周郎开车回家途经一处偏僻房屋时,看见两高一矮3名男子鬼鬼祟祟围着一辆摩托车不知在做什么。突然,有人轻呼“得手了,走!”引起了周郎警觉,他把头伸出车窗大喊一声“贼娃子,摩托放起,不要跑!”两名高个男子跑进了路边黑乎乎的巷道,矮个子见势不对骑上刚盗的摩托车飞奔而去。周郎开车边喊边追,矮个男子由于紧张、路线不熟悉,一头撞上了路边电线杆,随后弃车跑进小巷。周郎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协助做了笔录。

  离开派出所已近凌晨4时,回家途中周郎看见前方一男子正边走边打电话,其身材体型都与刚刚逃跑的矮个男子十分相似。为确定是否是那个“落单”的偷车贼,周郎停下车快步追上矮个男子,“你刚才跑什么跑?跑得还挺快的嘛。”矮个男子一惊,正想再次逃窜,却被周郎两三下就制服了。

  “不要带我去派出所。我们私了,我拿两万给你。”矮个男子被擒后央求道。

  周郎回忆说,他当时很犹豫,“被盗摩托车送到了派出所,我是见义勇为;偷车贼又愿意给钱,我想名利双收。”他从后备箱里拿出绳子把矮个子偷车贼五花大绑扔进了后排座,准备让其带他去拿钱。和偷车贼转了半天,周郎也不见偷车贼拿出钱来。在一个偏僻地方,他狠狠“教训”了偷车贼,偷车贼央求说马上喊同伙帮忙打钱过来。在几番讨价还价后,周郎卡上收到4000元,便放了偷车贼。

  拿到钱后,周郎每天照常上下班,渐渐也将此事忘了。一段时间过后,偷车贼落网时向警方检举出此前被周郎殴打绑架、勒索钱财的事。警方随即立案调查,周郎最终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期6年,送到永川监狱九监区服刑改造。

  “他本是见义勇为,却因一时贪念反深陷囹圄,令人深感遗憾。”永川监狱九监区监区长汪海林惋惜地说。

  据汪海林透露,才到监狱的周郎情绪低落,一直惦念家里怀孕的妻子,对自己作的糊涂事悔恨不已。经民警多次教育疏导和妻子的亲情帮教,周朗情绪逐渐稳定,“如今的周郎改造积极努力,在习艺车间当上了生产能手,还自学了法律相关知识,今年已报名参加了国家自学考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