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文明树新风 反对铺张浪费 > 反对铺张浪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三最”入手改作风 严禁整治腐败不良行为

2013年03月28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贵阳“三最”入手改作风 严禁整治腐败不良行为]
  中新网贵阳3月28日电(记者 张伟)记者28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将从民众最怨的事改起、从民众最盼的事做起、从民众最急的事干起,通过“抓典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工作,重拳整治政府部门及公职人员“吃、拿、卡、要、贪”和“庸、懒、散、慢、奢”等腐败不良现象。

  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民众,贵阳市决定今年在全市深入开展“抓典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专项工作,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重拳整治贵阳市一些部门、单位和部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吃、拿、卡、要、贪”等腐败行为和“庸、懒、散、慢、奢”等不良现象。通过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奢正风气,切实促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基层单位、窗口部门和民生服务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开头,没有结束。”中共贵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胡晓刚表示,贵阳市将从民众最怨的事改起、从民众最盼的事做起、从民众最急的事干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

  据介绍,贵阳市将通过专项工作,严厉整治漠视群众的衙门作风、庸懒散慢的不良作风、华而不实的漂浮作风、铺张浪费的奢侈作风,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三大纪律”。切实做到严禁散布违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严禁公开发表同中央、省委、市委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严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索要或利用工作便利接受财物、宴请、娱乐消费等好处;严禁参与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和接受不健康的陪侍服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健身等活动;严禁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理不睬、态度粗暴、故意刁难;严禁对正常办理的业务相互推诱、消极对待、拖着不办;严禁上班迟到、早退、脱岗、打麻将、上网聊天、玩游戏、购物、炒股等“九个严禁”。

  据悉,该项工作通过明查暗访、鼓励举报等方式,对违反“三大纪律”、“九个严禁”的党员干部职工予以严肃处理的同时,还将开展万人评科室、万人评窗口、万人评站所等活动肃风正纪,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和窗口部门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目前,贵阳市已有5家政府单位因违规在高档场所公款消费被处理,同时17名政府公职人员因在上班时间打麻将而被“从重从快”处理。

  专项工作期间,贵阳市还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倡实名举报,建立完善信访举报奖励制度、保护举报人制度等,鼓励人民群众举报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机关、部门尤其是基层单位、窗口部门和民生服务部门在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