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中非光明行”是行医生涯最激动经历

2013年03月28日15: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通讯:“中非光明行”是行医生涯最激动经历]
  新华网利隆圭3月27日电(记者穆东 王晨曦)一提起两年多前举办的“中非光明行”活动,约瑟夫·穆索萨就不无得意地说:“我们和中国医疗队一起,一周左右竟做了近500次白内障摘除手术。这是我从医生涯中最令人激动的经历。”

  作为卡姆祖医院的眼科大夫,穆索萨说医院平时一周大约能做30次白内障摘除手术。虽然卡姆祖医院是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最大的医院之一,但由于缺乏专业医疗器械和人员,面对白内障患者的手术需要仍然力不从心。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由于缺医少药,一些常见的“小病”在当地却往往医治困难。例如非洲南部内陆国家马拉维,1400万人口中约1%因白内障等眼疾致盲,其中八成病患经医治可复明。但全国仅有7名眼科专家和46名眼科临床医生,可谓捉襟见肘。

  2010年11月,“中非光明行”活动来到马拉维。中国医疗队的眼科专家和护理人员携带先进设备,为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穆索萨等当地医生和中国医疗队一起,让500名患者恢复了视力。

  “不少患者家境困难,无力负担手术费用,中国政府免费提供的手术非常及时,”穆索萨回忆道。

  “那次免费手术活动非常成功,从中国来的专家技术非常高明,”穆索萨的同事、眼科临床副主任迈克尔·马斯卡说道。在他看来,“中非光明行”活动让更多马拉维盲人看到了复明的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2010年的手术活动开始前,当地政府和医疗机构就提前将偏远地区的患者送到利隆圭,让免费手术的受益范围覆盖到首都以外的农村和乡镇。

  “中非光明行”活动为南部非洲的马拉维和津巴布韦两国近千名盲人免费施行复明手术。这是中国医疗队首次专门赴非洲为非洲盲人提供免费复明医疗援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