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岁老母因儿子患病将其养在笼中 希望不被打扰

2013年03月28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笼中养儿”母亲健康堪忧 感谢关心望不被打扰(图)]
彭外妹颤巍巍地去厨房,帮彭伟庆煮中午吃的面条。 曹铮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8日电(曹铮)河南郑州80岁母亲因儿子患病,含泪将其养在笼中,不离不弃40余年的事迹在这几日感动了无数网友。今日,这位母亲向记者叙述说,这些天她因过多来自热心媒体的打扰而精神疲惫,忧心忡忡。

  3月22日,中新网以《儿子患病母亲含泪笼中养儿40年不离不弃》为题报道了郑州一位母亲含泪将儿子养在笼中一事,感动了无数网友。稿件中所报道的80岁母亲彭外妹含泪将智力不足1岁、行动没有自控力的儿子彭伟庆关在铁笼中养育。40余年不离不弃的母爱,在短短几天之内,已经成了一种快速传播的正能量。

  然而,热心媒体的上门打扰,让本来就身患几种疾病的母亲彭外妹精神紧张,疲惫不堪。获知此状况,经与彭伟庆的二姐夫张正林沟通,记者再次来到这对母子的家中。然而,这次记者目睹的场景,并不尽如人意。

  春寒料峭,彭外妹屋内的气氛有些寒凉。在北向的房间里,彭伟庆安静的坐在笼子里,盯着窗外的天空看。彭外妹告诉记者,早晨5点多,彭伟庆总要醒来闹一阵,一直叫喊。直到她帮他清理过排泄物,换过衣服,喂过早饭之后,才又躺下睡去。然而,经过这一阵忙活,彭外妹却休息不了了。

  年过八旬的彭外妹,由于事无巨细照顾儿子彭伟庆,操劳与年迈,让她同时患有心脏病、脑梗、腰椎间盘突出、骨刺、高血压等几种疾病。尤其是血压,每天都要靠降压药维持。

  “夜里一直没睡着,就躺在床上掐着被子,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昨天下午到家里来敲门的三个人。”彭外妹说,仅昨日午后,就有三个人到她家敲门,自称是媒体记者,彭外妹心中害怕,就没有应门。

  而女婿张正林也称,自23日开始,他的手机上就不断有陌生来电,想通过他采访到彭外妹及彭伟庆。“我妈身体不好,血压很容易高。她平日里要强,从不愿意麻烦别人,弟弟又有这个病,我妈其实从心里不愿意反反复复提这个事。”张正林说,弟弟的病是老母亲不愿提及的痛。

  就在这时,记者注意到,一直寡言少语的彭外妹,眼角流下了泪水。

  “我其实不愿意在外面说这些事,也不愿意孩子反复被人拍照。我受不了从机器里看到他的样子,觉得太可怜了。我不忍心看,一看,就心慌、难受,血压也升高。我不愿意重复地讲述这些事。我知道治不好儿子的病了,每当重复讲述这些年的经历,就像是在提醒我自己,(儿子)只能活一天算一天了。”因为难掩悲伤,这位坚强的母亲面对记者,却总是流泪。

  由于情绪的起伏,彭外妹很难再说下去。在女儿彭秀荣的帮助下,服用了速效救心丸。坐下稍微休息片刻,就又颤巍巍地去厨房,帮彭伟庆煮中午吃的面条。

  记者看着彭外妹佝偻老迈的背影,不由得心生酸楚。不一会儿,彭外妹端出了煮好的挂面,细心的摊凉,又放到嘴边试了试软硬和温度,这才小心翼翼地端到铁笼边,一口一口地喂给彭伟庆。而彭伟庆看到母亲后,与前次一样,露出了笑容。

  彭伟庆的二姐彭秀荣在一旁对记者说:“这几天不但是家里,他(彭伟庆)姐夫的手机、我的手机也接到过媒体的电话。有一次人家说是已经到楼下了,问我具体地址,我起初想拒绝,又觉得人家也不容易,就出去接了。但我妈这几天一直都很怕,一是担心随时有人敲门,二是不愿意重复讲述这些经历。再就是我妈好强,并不愿意通过这样的方式去麻烦社会公众。”

  彭外妹拉过沉默不语的记者,说:“我没什么文化,就怕说不好。这些年因为照顾孩子,我几乎不出门,楼上楼下邻居都不认识。所以,我怕别人知道了,会拿儿子的事情开玩笑,若是那样,我心里就更不好过。”彭外妹希望公众尽可能不要打扰他们,但她感谢来自爱心人士和热心媒体的关心。

  据彭秀荣和张正林介绍,这几日,彭外妹总是夜不能寐,手里攥着电话,担心自己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什么情况,好立即联系上女儿和女婿。“我这几天格外担心我妈,她又要照顾我弟,又要克服忧虑的情绪,又要应付有人敲门,我准备搬过来陪她和我弟住两天。”彭秀荣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