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杭高铁联调联试五月下旬结束 通车时间未定

2013年03月28日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宁杭高铁联调联试五月下旬结束 通车时间未定]
  中新网杭州3月28日电(记者 夏毅)28日,记者从宁杭高铁联调联试活动获悉,目前,宁杭高铁还处于联调联试阶段,正式通车前,还将进行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宁杭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钧表示,预计联调联试将在五月下旬结束,具体通车时间还未定。

  宁杭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长三角”城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南京南站,南至杭州东站,沿线设江宁、句容西、溧水、瓦屋山、溧阳、宜兴、长兴、湖州、德清共9个车站,正线全长248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09年开工建设。

  参与宁杭高铁设计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相关负责人刘昌裕介绍,今年3月10日起,宁杭高铁进入开通前的联调联试阶段,期间发现的绝大部分问题已整改销号,联调联试最高时速达到393公里。

  刘昌裕说,宁杭高铁在南京与杭州之间划了一条线,与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共同构成沪宁杭“铁三角”高速铁路客运通道。宁杭高铁建成通车而后,南京与杭州之间往来将不再需要绕行上海,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

  从南京经宁杭高铁可直达杭州及东南沿海城市,从杭州经宁杭高铁可直达南京、北京、济南、合肥、武汉等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大缩短。该线建成通车后,将填补华东地区苏南西铁路空白,“长三角”地区高铁网络将初步形成,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城镇化步伐和一体化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了解到,“十一五”以来,浙江全力推进以客运专线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到2012年底,相继建成开通了甬台温、温福、沪杭三条高速铁路,总长452公里,占同期新增营运里程的91.5%。该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775公里,复线率66%,电气化率61%,分别超出全国25和14个百分点,打通出省通道5个,路网密度174公里/万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人均铁路里程0.33公里/万人,仅为全国人均水平的一半。相对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路网规模和密度偏小、主要干线运输能力紧张、沿海港口铁路集疏运通道缺乏、城际轨道交通网络不完善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健尔认为,宁杭高铁等“两线一枢纽”的开通将对浙江省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圈、城市群、产业带空间体系合理布局,扩大有效投资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浙江省铁路建设的重点将是城际铁路、港口后方通道和都市圈轨道交通项目。在未来三年内,省铁路投资集团将重点推进杭黄、九景衢、金台、乐清湾港区支线、衢宁、商合杭铁路等十几个新项目上马,建设里程约1100公里,总投资约1100亿元。其中,九景衢、乐清湾港区支线、杭黄铁路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余健尔说,目前有关部门还在组织编制《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杭州、宁波、金华、台州地区规划建设10余条城际铁路,线路总长400多公里,总投资约1200亿元。如果规划如期实现,将有更多城镇人口可以享受到铁路以及快速轨道交通系统带来的便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