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清明节 > 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铁清明运输可能刷新历史记录

2013年03月28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铁清明运输可能刷新历史记录]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郭军 曾勇)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集团获悉,今年清明期间(4月3日至6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380万人,同比增加15.2万人次,增幅达4.2%,有望刷新历史记录。届时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

  据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京广、广深港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比日常增加8组动车组上线,开行高峰运行线和组织动车组重联,共安排开行112对(重联43对),其中广长间安排开行85对;广珠城际铁路、海南东环高铁进一步增加动车组开行对数,分别开行48.5对、24对,扩充运输能力。普速线采取恢复编组、客车套跑、加挂车厢、以卧代座等措施,开行临客30对,重点解决管内省际间与省内短途客流。

  为给旅客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广铁表示,将把今年春运中一些行之有效的服务举措常态化。

  据悉,广铁集团将延续并加强春运期间倍受旅客赞誉的信息服务,一方面加大对外资讯发布力度,重点引导旅客使用互联网、电话、代售点以及自动售取票机等购票方式,实现售票分散化,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另一方面加强信息公开揭示,各客运站在主要场所设立旅客咨询台和对外大型余票公布栏,做好旅客购票及余票动态宣传。

  同时,广铁全面做好站车卫生、供水、餐饮等基本服务,为旅客创造清洁舒适的候车旅行环境;提高车辆整备质量,做好新编临客车底服务设施的整修工作;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列车服务,重点做好临客服务工作,确保临客服务质量不降低;结合车站实际,广铁将突出对关键区域、关键时段旅客进出站的引导。各客运站段提前做好售票设备及自动售票机的维护工作,确保售票设备的使用良好;在高峰期间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以便旅客购票乘车。

  广州、广州南、广州东、深圳、长沙、长沙南等客流较大车站也将进一步完善重点车站旅客乘降组织方案,严格落实旅客上、下车乘降组织制度,保证旅客有序乘降。广铁集团还将组织1000名青年志愿者,全天服务在高铁和较大客运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帮携等便民利民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