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30名校长考察续:官方认定属变相公费旅游

2013年03月29日00:51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原标题 [阳江认定30名校长外出考察属变相公费旅游]

  南方农村报讯 (记者王伟正)3月14日,南方农村报报道了广东阳江市多名中小学校长以“考察”、“学习”的名义到云南西双版纳、华东等地公费旅游一事,受到全国舆论高度关注。阳江市纪委经过调查后认定,25名中小学校长赴云南省和华东五省市考察,实质是以考察学习为名,变相公款旅游的违纪行为。

  南方农村报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来自阳江各县、区的32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阳江市校长培训中心组织的校长培训提高班,在外出旅游时,有7名校长没有参加,其余25名中小学校长及两位带队负责人共计27人在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6日期间参加了外出旅游活动。其中12名中学校长到云南西双版纳旅游,另13名小学校长到华东5省市旅游。

  南方农村报报道了阳江校长公费旅游一事后,阳江市教育局纪检组等部门最初的调查认为,此次活动是根据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关于举办阳江市第四期校长提高培训班的通知》等文件而去的,没有违规,是合法的。3月21日,阳江市纪委推翻了阳江市教育局纪检组等部门的调查结论,“(推翻此前的调查结论)他们还不高兴。”阳江市纪委经过调查后认为,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组织的阳江市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于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6日,组织25名中小学校长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和华东五省市考察,期间基本没有安排考察当地学校的内容,实质是以考察学习为名,变相公款旅游的违纪行为。阳江市纪委决定对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培训中心另两名责任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市教育局教育培训科一名责任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责成阳江市教育局作出深刻检讨,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另外,此次外出活动所涉及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不予报销。

  3月23日,阳江市纪委在阳江当地媒体公布调查结果,但对于调查的具体内容只字未提。3月26日,南方农村报记者到阳江市纪委试图了解详细的调查结果。阳江市纪委办公室曾传亚主任在请示阳江纪委领导1个多小时后告诉记者,阳江纪委领导的意思是要研究后再答复。

  新闻回顾:

  阳江30名校长曝公费旅游 称当时不知八项规定

  广东省阳江市大约30名中小学校长,在今年1月初分别到云南西双版纳、华东等地公费“考察”和旅游。阳江市有关部门表示,校长是按有关规定去“考察交流”的,活动费用由各校长回学校报销。一名参加活动的校长承认,“顺便了解了那边的风俗民情”,去西双版纳每人花费4000多元。对于中央去年12月初出台的八项规定,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称:“文件到这边可能会慢一些。”

  “顺便”了解风俗民情

  3月初,阳西县新圩中学某老师向南方农村报记者反映,该校校长今年1月初去了云南西双版纳“考察”,1月6日才回到学校上班。“这旅游到底是公费还是自费?谁批准的?作为阳江的乡镇中学校长,有必要坐几个小时的飞机远赴西双版纳交流吗?”

  3月6日,阳西县新圩中学校长曾超俭接受南方农村报记者采访,称他们去云南是“名正言顺”。根据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的《关于举办阳江市第四期校长提高培训班的通知》,阳西县的新圩中学、塘口中学、方正中学等学校的6名校长及阳江其他县、区的中小学校长,一共约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提高班。按照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的统一安排,培训班内容分集中理论学习研究、外出考察交流和论文撰写三部分。2012年12月12日-12月31日集中学习;12月31日,中学校长飞往西双版纳的勐海镇中学考察学习,小学校长则到华东地区的小学考察交流。

  曾超俭说,去西双版纳主要是“看看人家的学校管理,对比一下,看看有什么启发。对那边中学的警民共建方面的内容印象比较深。”他承认,“也走一走其他地方,顺便了解一下那边的风俗民情,但主要还是这个(考察交流)的内容。”

  培训班还需要交论文,谈谈对学校未来的规划和设想,“但现在还没完成(论文)”。

  曾超俭强调,考察团是利用元旦假期去云南的,没有影响日常工作。考察团原计划1月4日就回来,但由于大雾天气,耽误了2天,“还是托熟人买了去昆明的机票,很辛苦”,1月5日晚才飞回深圳,再坐车回到阳江。此次行程“原计划每人花费3000多元,误机两天,最后花了4000多元”,费用由各自的学校报销。

  “全国都这样搞”

  3月7日,南方农村报记者致电此次带队前往西双版纳的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谭衬。谭衬称此次去云南是考察交流,不是公费旅游。活动是培训中心统一安排的,并非她个人决定的。她以在外出差为由,让记者找培训中心的领导。

  与谭衬同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宋国添告诉南方农村报记者,外出考察是“按照上面规定的”,也经过了阳江市教育局人事科的批准同意。“华东文化发达,学习一下他们学校管理的先进经验。”他说,公费外出考察“这样做是可以的,以前都是这样操作的”。他还特意两次打开电脑搜索了此前活动的新闻报道:2012年4月18日下午,广东第15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提高班46人到陕西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参观访问。“那次活动就有阳江的校长参加,所以这样是可以的,不仅我们这样搞,全国都这样搞。”对于中央最新出台的八项规定,宋国添称:“文件到这边可能会慢一些。”他同时强调,“现在这个情况,以后可能市教育局就不会再批准外出考察了。”

  3月8日,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负责人司徒宁表示,根据教育部相关的教学指导意见及相关教学大纲的要求,培训中心设置了培训的内容。勐海镇和阳江都是欠发达地区,阳江的校长前往学习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还是很有意义的。他称,搞教育闭门造车可不好,小范围学习交流,有提高,但提高不会很大。此次外出考察的通知11月就发出了,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司徒宁笑称他直到春节前才看到中央八项规定的文件。

  3月8日,阳江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阳江市教师校长培训中心根据教学需要组织的,教育局不负责培训的具体内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