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会见乌干达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领导人

2013年03月29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习近平会见乌干达、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领导人]

  中新社德班3月28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南非德班分别会见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在会见穆塞韦尼时,习近平肯定他是中非友好的见证人和中国人民值得信赖的老朋友、好朋友。习近平表示,中方重视乌方关心的合作项目,愿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推进两国经贸合作。乌干达同时担任东非共同体、东南非共同市场等非洲重要区域组织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积极落实中非关于建立和发展“非洲跨国跨境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伙伴关系”的倡议。

  穆塞韦尼表示,乌干达珍视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培育的乌中友谊,希望在国家建设和非洲发展事业中继续得到中国支持和帮助。

  在会见格布扎时,习近平表示,中国和莫桑比克在争取独立、和平、发展的共同事业中一路同行,互帮互助。新时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莫桑比克重点发展领域。南部非洲蕴含巨大发展潜力,中方愿同南共体国家积极探讨实施区域互联互通项目,促进南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格布扎表示,莫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传统友好合作。中国企业在莫桑比克树立了很好的声誉。莫方希望中方更多参与规划和实施农业、电力、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莫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推进南部非洲一体化。

  在会见海尔马里亚姆时,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发展理念相通,对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看法相同。中方愿同埃塞方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加强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习近平祝贺海尔马里亚姆就任新一届非盟轮值主席,表示中方一贯重视非盟,愿同埃塞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同非盟关系以及中非关系再上新台阶,为非洲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塞俄比亚珍视两国传统友谊,将中国视为发展伙伴和学习榜样,希望加强两国党际交流,借鉴中国成功经验,扩大互利合作,帮助埃塞改善本国基础设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埃塞方愿同中方就国际及非洲地区事务保持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作者:张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