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后人事变动 > 两会人事变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地行政首长换帅 3人均有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经历

2013年03月29日01:2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钟良
原标题 [一省两区行政首长换帅]

  本报记者 钟良 广东报道

  3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接受马飚辞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职务的请求,任命陈武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代理主席。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马飚已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当天另一项人事变动出自青海。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定,接受骆惠宁辞去青海省省长职务请求,任命郝鹏为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骆惠宁已任青海省委书记。

  两天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亦决定接受王正伟辞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任命刘慧代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刘慧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位“女省长”。而原主席王正伟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并被任命为国家民委主任。

  按惯例,代理省长、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直辖市市长将在地方人大会议上“转正”。

  官方简历显示,1954年出生的陈武为广西崇左人,壮族,1972年至1975年在广西南宁市第一粮库、西平桥大米厂做工人,之后进入南宁粮食局工作,1978年考入广西大学哲学系。大学毕业后,陈武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南宁地区、自治区政府等机构任职,曾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市委书记等职务。

  1960年7月生的郝鹏则是陕西凤翔人,汉族,1976年至1978年是甘肃省渭源县路园公社的插队知青,其后在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系学习三年多之后,从中航工业兰州飞控仪器总厂分厂技术员起步,直到1999年2月以中航工业兰州飞控仪器总厂厂长的身份转至政界,任甘肃省经贸委副主任(正厅级)。2003年起到2013年3月,郝鹏一直在西藏工作,先后担任自治区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1959年出生的刘慧则是天津人,回族,1977年6月参加工作。自从18岁成为银川一中工人开始,刘慧在宁夏工作长达36年之久。此次担任自治区代主席,刘慧也成为目前地方省级行政首长中唯一的女性。如果加上省级党委负责人,目前的地方党政一把手中,共有2位是女性,另一位是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

  分析人士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都面临经济发展底子薄的现状,资源优势如何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将成为新的执政者首先面临的问题。另外,上述三人均具备多年的少数民族地区工作经历,亦将有助于他们更有效地执行中央有关少数民族的政策落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