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朝韩开城工业园:运营正常尚未受时局影响

2013年03月29日02:1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朝韩工业园运营正常]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入驻韩国企业员工3月28日照常出境上班,显示这一硕果仅存的南北经济合作项目运营正常,似乎没有受到朝方前一天切断南北军事热线影响。

  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入驻韩国企业员工3月28日照常出境上班,显示这一硕果仅存的南北经济合作项目运营正常,似乎没有受到朝方前一天切断南北军事热线影响。

  照常出入

  韩方员工28日上午8时左右陆续抵达位于首都首尔以北的坡州京义线南北出入境事务所,等待办理出境手续。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大部分人显得有些紧张,但不久传来朝方允许韩方人员进出园区的消息,打消了韩方人员的不安情绪。

  出入境事务所一名官员说,韩方经由开城工业园区朝方管理委员会电话通知,允许韩方人员进入园区。自8时30分起,首批将近200名韩方员工和166辆运送燃油和其他生产物资的汽车越过南北军事分界线,进入几公里外的园区。

  卡车司机朴哲熙(音译)在出入境事务所外告诉路透社记者,开城内外的朝鲜士兵最近穿上作战服装,“我有一点紧张,可是,看起来跟我昨天来这里时一样”。

  出入境事务所官员说,从出入境申请看,530名韩国人定于当天进入园区,511人和398辆汽车定于当天返回,出境和入境批次分别为11次和10次。

  “习惯紧张”

  朝方27日通知韩国军方,切断西部地区朝韩军事通信线路。这条军事热线主要服务于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往来;韩国官员说,当天早些时候热线联络正常。

  不过,韩方与园区朝方管理委员会电话联络没有中断。朝方宣布切断热线后,依然可以从首尔拨打韩国手机号码,联系身处开城的韩方企业管理人员。韩国总统府一名官员说,国内与开城园区大约1300条普通电话和传真线路联络正常。

  韩国珠宝盒制造商“罗盘座”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员工27日晚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他25日起在开城园区轮班,并不害怕,“一切正常。我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8年,习惯了(局势)紧张”。

  韩联社28日援引一名服装公司经理的话报道,他觉得在园区内比较安全,因为韩方员工与朝鲜工人一起工作。一名采购管理人员当天与这名经理同行,说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开城工业园区,但不是很担心。

  硕果仅存

  一些韩国商人担心局势恶化,朝方禁止出入境,致使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停滞。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商人28日回国,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在园区经营一家工厂已有6年,“我认为(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是最后的临界点,我担心,所以回来”。

  少有人相信朝鲜会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这一南北经济合作项目2004年开始运营,韩国媒体报道,大约120家韩方企业入驻,雇佣5万多名朝鲜工人;园区每年产值20亿美元,以现金形式向朝方支付8000多万美元工资。

  韩国李明博政府2010年就“天安”号警戒舰爆炸沉没事件出台“5·24”对朝制裁措施,南北经济合作几乎完全中断,只维持开城工业园区。新任总统朴槿惠则打算推进园区“国际化”,给予园区产品“韩国制造”地位,吸引海外投资。

  朝韩之间共设8条军事通信线路,西部热线是朝鲜切断的最后一条。朝鲜先前切断与驻韩美军直接联络的电话热线和朝韩红十字会热线。按照朝方的说法,朝鲜与美、韩“已不存在任何对话渠道和通信手段”。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27日说,美方依旧维持与朝鲜联络的渠道。韩联社解读,这显然是指“纽约渠道”,由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克利福德·哈特与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联络。

  就朝鲜切断最后一条朝韩军事热线,文特雷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确保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不具建设性”。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胡若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