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德班一天9场活动 晚上12点没时间吃晚饭

原标题 [习近平:我不是痛并快乐着]
出席金砖国家峰会,5国领导人合影
出席金砖国家峰会,5国领导人合影

来源:郑州晚报

  访俄时一天半参加约20场正式活动

  德班峰会一天9场活动,到晚上12点没时间吃晚饭

  习近平:我不是痛并快乐着

  是累并快乐着

  当地时间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德班出席金砖国家峰会,从早上7点半开始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早餐会,一直到晚上12点,还在进行双边会见,依然没有时间吃晚饭。而在俄罗斯访问时,他一天半的时间参加了约20场正式活动。但对于这种忙碌,习近平说:“我不是痛并快乐着,是累并快乐着。”

  习主席,您辛苦了

  访俄:

  一天半时间,参加约20场活动

  当地时间3月22日11时55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到23日最后一项活动持续到晚上10点多。一天半时间,习近平在俄罗斯参加了约20场正式活动。包括同普京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会见梅德韦杰夫总理、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以及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等俄方领导人,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出席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建馆启动仪式,参观俄国防部,会见俄罗斯汉学家、学习汉语的学生及媒体代表。双方发表由两国元首签署的联合声明,并共同见证双方经贸、能源、投资、地方、人文、环保等诸多领域达成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据中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透露,几乎每场活动都有延长,但是因行程安排紧密,能压缩的只有中间非常短暂的休息时间。使馆方面曾考虑到行程安排太密集,根本没有时间休息,欲压缩一些活动的时间,“但是习近平主席一点都不打折扣”。

  在会见中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时,谈及此次访俄之旅,习近平说:“我不是痛并快乐着,是累并快乐着。”

  德班峰会:

  一天9场活动,到晚上12点没时间吃晚饭

  当地时间27日在南非德班,是习近平出访以来行程安排非常紧密的一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早餐会,一直到晚上的12点,都还在进行最后一场的双边会见,一天进行了9场活动,而且每一场活动的时间都非常长,以至于到晚上12点的时候,他都没有时间吃晚饭,可以说一天的行程是非常辛苦。

  27日晚间,习近平分别会见了巴西总统罗塞夫、印度总理辛格和埃及总统穆尔西。

  会面时谈的啥?

  会见巴西总统

  中巴要推动贸易和投资两个轮子一起转

  在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会面时,习近平表示,巴西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中巴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贸易和投资两个轮子一起转,扎实推进制造业、能源、矿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合作,促进产业对接,积极推动双边贸易多样化。双方要加强金融合作,稳步推进贸易本币结算。对合作中出现的分歧,要积极引导企业妥善应对。

  会见印度总理

  辛格:印度不会被用来作为遏制中国的工具

  同印度总理辛格会面时, 习近平谈到了边界问题,习近平表示,中印两国要发展和利用好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机制,争取早日谈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框架。同时,继续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不使边界问题影响双边关系发展。

  辛格表示,印中都是文明古国,都拥有光明的未来。印度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会被用来作为遏制中国的工具。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向世界证明,印中是合作伙伴,不是竞争对手。印度承认西藏自治区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不允许藏人在印从事反华政治活动。

  会见埃及总统

  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

  在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时, 习近平谈到了叙利亚问题,他强调,政治解决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现实出路。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尽快就政治过渡有关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任何解决方案,只要能为叙利亚有关各方普遍接受,我们都会尊重和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