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群防员开警车逆行:身穿警服就是为要自己服务

2013年03月29日02: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开警车逆行群防员被开除]

  下午2时许,有网友发微博称,有人穿警服开警车逆行还跟围观群众争吵

  华商报官微第一时间“关注”,碑林公安迅速回应并介入调查

  下午6时许调查结束,7时许,@西安碑林公安官微发布处理决定

  “3 月 28 日13:20左右,一辆车号为"陕A8317警"的现

  代警车,在端履门顺城巷内的单行道由东向西逆行,造成了该地段严重堵塞,该巡警不仅未挪车,一段视频更让人震撼~~”昨日下午2时许,这则微博迅速被网友围观。

  有网友第一时间@华商报@华商网发表对此事的看法,随后,华商报和华商网的官方微博对此事发布后,该事件继续发酵。

  面对指责还很“冲”

  微博后链接有一段视频,在这段长约55秒的视频中,一男子穿着警服坐在警车里面,群众对警服男说:“你逆行了,快倒车……你给领导说说……肯定不能胡乱开车。”警服男答:“我就没有领导……我为啥要倒车……”群众质疑:“你是警察,你为人民服务,你还在那添堵?你穿这衣服你给谁服务呢?”警服男答:“我给我服务呢……”

  视频中,警服男自始至终都戴着墨镜。很多群众都指责该警服男“真牛”、“说话不负责任”。

  单行道多车逆行造成拥堵

  端履门和顺城巷并不是一条路,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辗转找到事发地:顺城巷下马陵一家中医推拿店门口,这里距离文昌门有100米距离。在文昌门里,有很明显的单行指示和单行线,表明这里是自西向东单行。附近很多做生意的市民都证实下午1时20分左右,这里的确有一辆警车逆行,后来还和围观群众发生了争执。

  王先生是事件的目击者之一,他说,顺城巷北侧有几家饭馆,当时很多人都在吃饭,当时警车前面还有一辆社会车辆也是逆行,前面那辆车先和一辆自西向东正常行驶的车辆顶牛了,两司机都不愿让步,警服男也下车劝阻了几句,未果,又上车等着。围观市民在劝阻顶牛的两辆车之后看到后面的警车,又把注意力转移过去。这时,警车后又有社会车辆跟上来,见路面愈发拥堵起来,围观市民和警服男发生了争吵,后来,还是逆行的车辆后退到旁边的车位上,等正常行驶的车辆全部走完后,逆行车辆继续沿着顺城巷逆行到文昌门。整个过程持续了七八分钟。

  有目击者表示,警车逆行不对,当时很多市民迅速围住警车,还有人拿摄像机和手机不断拍摄,面对众多指责,警车男就说了那些不合适的话。

  公安碑林分局领导高度重视

  下午4时09分,@西安碑林公安发布微博称: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巡警、督察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表示对涉及人员绝不姑息、绝不护短。目前经初步了解,视频中的驾驶员系柏树林派出所一名群防队员。

  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往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牌号为“陕A8317警”的警车就停放在派出所大门口。记者注意到,该车车身喷有“碑林巡警”标识。派出所一民警说,分局领导正进驻派出所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一知情民警称,视频中的男子其实是派出所的群防队员,中午,他开着车前往建国门附近补胎。补完胎后,沿着顺城巷逆行到下马陵附近时,前面的一辆车和正常行驶的车辆顶牛了,他见状后,还下车去劝说了几句,但并未起效,然后就返回车内坐着。没想到,周围的群众很快就将矛头指向了他,于是,就有了视频中的内容。

  公安碑林分局对此事的调查持续到下午6时许才结束。柏树林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说,当时警车内的男子是派出所群防队员,姓刘,今年51岁,之前是西安一企业下岗职工,2008年,碑林区招收公益性岗位时被招收进来。昨日,刘某在补胎返回途中,不仅违法逆行,在和市民对话中有不恰当言辞,给公安机关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鉴于刘某的言行严重损害公安形象,已不适合从事群防工作,经研究决定对刘某予以开除处理。另外,群防队员必须在正式民警带领下才能执行任务,所以派出所还将追究相关民警的责任。

  柏树林派出所向市民道歉

  记者从柏树林派出所了解到,刘某平时也是老实人,不善言辞,每月收入1000元左右。出了这事之后,造成的直接后果是丢了工作,他本人也非常后悔。

  昨晚7时15分,“西安碑林公安”官微也第一时间发布了该群防队员被开除的消息,从事发、调查到出结果,只有短短5小时,网友也对西安碑林公安的迅速反应处理态度予以称赞。 本报记者卿荣波

  作者:卿荣波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