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泥头车肇事致路人3死3伤 司机一审获刑6年半

2013年03月29日06: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文阁
原标题 [肇事泥头车司机一审获刑6年半]
昨日上午,福田法院,酿成3死3伤重大交通事故的泥头车肇事司机朱小军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他当庭表示上诉。 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昨日上午,福田法院,酿成3死3伤重大交通事故的泥头车肇事司机朱小军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他当庭表示上诉。 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去年10月17日,在福田区彩田路与红荔路交叉路口,一辆泥头车冲上安全岛,导致三人死亡,一人重伤,两人轻伤。肇事司机朱小军被控交通肇事罪。此案一审于今年1月22日在福田法院开庭审理。南方都市报曾连续报道此事。昨日,福田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朱小军交通肇事罪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6个月。

  肇事司机获刑6年6个月

  肇事司机朱小军,1982年出生,湖南籍。检方指控,朱小军驾驶这辆泥头车,除了违规空挡滑行之外,至少还有四处违法违规的地方。包括车辆未定期保养,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未按时年审,在通行证到期的情况下仍在禁行路段行驶。

  该案开庭时,辩护律师曾提出,未年审等责任理应由车主承担,被告人朱小军不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朱小军系肇事车辆的直接驾驶人,理应尽到更为谨慎的注意义务,其明知肇事车辆年检过期、通行证过期,而仍然违规驾驶。如果被告人朱小军严格遵守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定期保养肇事车辆,及时年检,并且完全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机动车,不在禁行、限行路段违规通行,本案的惨剧就不会发生,其违规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不过法院认为其有自首情节,属于法定从轻情节。综合上述情况,法院一审判处其交通肇事罪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6个月。据悉,交通肇事罪最高刑期为7年。对于这一判决,朱小军当庭表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受害者索赔724万

  案件的刑事部分已获判决,民事赔偿部分则尚未判决。民事赔偿部分,除了朱小军成为被告外,其他涉事的多人和单位成为被告,共有被告10名。

  据悉,被告一朱小军的肇事车辆是被告三南阳市福某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而实际支配人是被告二吴某婷,肇事车辆在被告四中国人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市中心支公司购买了交强险和商业保险。

  据悉,事发时,被告一正为被告二工作,正从被告五某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福中路的生某保险大厦工地运送石头。某保险大厦工程是由被告五发包给被告六中建某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施工的。被告六将其中的土石方工程分包给了被告八深圳市业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被告八又将该工程转包给了被告九邹某华,邹某华又将工程转包给了被告十苏某平,被告十最后将工程转包给了被告二吴某婷。据悉,6名受害者及其家属分别向10名被告索赔,索赔金额共724万余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