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得手投奔老乡 被其网上晒抢来财物暴露

2013年03月29日06: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一男子抢劫伤人后投奔老乡,谁知老乡将他抢得的钱财拍了照片发到网上炫富。这些照片立马被警方盯上,没过多久,两人均被抓。一个涉嫌抢劫、故意伤害被刑拘,一个涉嫌窝赃罪被移送起诉。

  1月13日下午6时许,上南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女士报警,称在沙井街道上星公园内遭到一名男子持刀抢劫。面对歹徒,吴女士奋力反抗,大呼求救,嫌疑人被激怒后持刀捅伤了吴女士,并抢走了她的手机和钱包等财物。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但案件线索非常有限。1月20日,民警在上网时无意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网上有人在大肆炫耀抢劫到手的钱财,还上传了照片。民警仔细一瞅照片,与吴女士被抢的财物特征符合。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顺藤摸瓜,赶赴沙井街道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彭某行抓获,并从彭某行的身上缴获吴女士被抢走的手机。随后,民警将彭某行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谁知一查之下,彭某行还不是抢劫作案的嫌疑人。

  根据彭某行交待,其被抓的几天前,老乡黄某瑞突然找到他的住处,说要来躲几天。一问之下,黄某瑞向彭某行和盘托出了抢劫的经过,并将抢得的一部手机送给了彭某行。彭某行在得知黄某瑞抢劫的情况后,不仅没有向警方检举揭发,还管吃管住招待黄某瑞,又拿出干净衣服换下黄某瑞作案时染有血迹的衣服。1月14日晚上,彭某行给了黄某瑞10块钱车费让他离开,然后将黄某瑞抢得的现金照片贴到自己的Q Q空间上,向朋友大肆吹嘘炫耀,声称是自己抢来的。被抓后,彭某行称是贪图一时虚荣,不料,他的“虚荣”无意中帮助警方破了案。目前,嫌疑人彭某行因涉嫌窝赃罪被移送起诉。

  随后,民警加紧追捕涉嫌抢劫的嫌疑人黄某瑞(男,18岁,广东人)。但黄某瑞在得知老乡彭某行被警察带走后,立即逃离深圳,并变换了所有联系方式,玩起了人间蒸发。根据掌握的种种线索,民警发现嫌疑人黄某瑞潜逃回广东陆河县的老家后,很快又离家四处躲藏。民警判断黄某瑞极有可能还会回到深圳,到对他来说相对熟悉的环境打工,于是暗中开展布控,耐心地等待收网抓捕时机。

  3月26日晚上10时许,民警坚持不懈的追踪布控终于有了结果,嫌疑人黄某瑞潜逃到龙华新区并在一家网吧上网。民警火速赶到该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黄某瑞成功抓获归案。目前,嫌疑人黄某瑞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