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决定在联刚稳定团内部署军事干预旅

2013年03月29日07: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理会决定在联刚稳定团内部署军事干预旅]

  新华网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 林琼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8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内部署一支军事干预旅,负责解除刚果(金)武装团体的作战能力,协助减轻武装团体对该国东部地区国家权力和平民安全构成的威胁。

  决议说,“作为一个例外,在不产生先例或损害维和商定原则的情况下”,联刚稳定团应在核定的19815人的上限内,设立一个干预旅,任期初步定为一年。干预旅主要由3个步兵营、1个炮兵连、1个特种部队和侦察连组成,旅部设在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接受联刚稳定团部队指挥官的直接指挥。

  决议将联刚稳定团的任期延长至2014年3月31日,并授权联刚稳定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酌情通过其常规部队和干预旅,在保护平民、解除武装团体作战能力、监测武器禁运执行情况及为国家和国际司法程序提供支助等方面开展工作。

  决议说,干预旅应在充分分析和考虑之后,单方面或协同刚果(金)武装部队,通过机动性和灵活性很强的、强有力的方式,采取有针对性的进攻行动,以防止该国所有武装团体的扩张,解除其作战能力和武装。

  决议表决通过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潘基文本月5日向安理会提议,在联刚稳定团的框架内建立一支军事干预旅,而且无论能否得到政府军的支持,干预旅都具备向所有威胁刚果(金)东部地区和平的武装组织发动攻击的能力。

  刚果(金)东部局势长期动荡,先前达成的和平协议得不到有效实施,近来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的冲突有加剧趋势,造成大批民众出逃。已经部署在那里的联刚稳定团属于维和部队,不能主动干预,只能在自身遭受袭击的情况下予以还击。而安理会决议此次授权设立的干预旅则能主动采取进攻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