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考消息列表 > 参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一些外国人离开中国“无关紧要”

2013年03月29日08: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一些外国人离开中国“无关紧要”]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3月27日文章】题:一些外国人正离开中国……但这无关紧要(作者马特·斯基亚文扎)

  嘿,看啊!又有一名外国人决定离开中国了!CNN财经网站今天上午刊登了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的联合创始人、荷兰企业家马克·范德海斯撰写的一篇文章。他决定,离开北京,前往温哥华这一陌生之地。

  范德海斯的理由很简单。他离开北京是因为:一、污染严重;二、食品安全成问题;三、外国人在中国做生意有可能很难。这些理由似曾相识,与马克·基托在其告别中国的文章中所列举的理由如出一辙。基托的文章去年夏天刊登在《展望》月刊上,反响极大。纪录影片制作人查理·卡斯特也在差不多同时发表文章,给出了离开中国的类似理由。

  并不是说这些理由有什么不合理之处。事实上,对于任何在这个国家长期居住过的人来说,这些理由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问题在于:为何为数不多的几名外国人离开中国会引起主流媒体关注?或许是存在某种趋势?离开中国的外国人是在逃离一艘沉船吗?

  毫无疑问,答案是否定的。在华外国人估计已接近百万,他们出境入境,理由多种多样。但媒体热衷于刊登这类报道的原因反映了一种对中国的不准确认识中国是一个与美国、日本或德国类似的相当发达的经济体。 。 "

  当然,中国存在污染,但印度和伊朗的一些地区也这样。是的,中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就像其他很多国家一样。中国严格控制互联网言论,受到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但越南等国家的互联网用户也受到类似限制而且网速更慢。事实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生活都要面临在更富裕国家不存在的挑战。

  这是否解除了中国政府让这个国家及其首都变得更加宜居的责任?完全不是。空气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对中国的稳定和繁荣构成重大威胁,互联网控制带来了产生不良后果的极大风险。当然,中国能在不牺牲繁荣的情况下使外国人在华做生意的环境变得更公平一些。但指望中国向一个有家室的成功中年男人提供一种可以与加拿大相比较的生活质量,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中国的人均GDP是5445美元,加拿大比中国富裕近10倍。而且这还没有考虑影响人们作出移居新国家的决定的其他个人、文化和经济因素。

  中国存在问题,但它并不是一艘沉船。至少,对很多满怀热情地来到中国开始其职业生涯的外国人就像当年的范德海斯一样来说,中国看起来并非如此。如果发达国家的富裕中产阶级人士开始离开本国、蜂拥前往中国,那时,CNN财经网站就应该开始关注了。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马特·斯基亚文扎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