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音公司向中国交付第1000架波音飞机

2013年03月29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波音公司向中国交付第1000架波音飞机]
  中新社西雅图3月28日电(记者 毛建军)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波音公司又迎来一次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交付,向中国交付第1000架波音飞机。这架波音737-800型飞机落户在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旗下。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兵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东北亚区销售及市场高级副总裁毛毅山在位于西雅图伦顿的波音飞机制造工厂进行了交接。

  这架新一代737-800型飞机采用了可显著改善乘客飞行体验的天空内饰,并喷涂了独具云南风情的孔雀彩绘。该机率先装备了先进的平视显示器和一个位于飞行员眼部和驾驶舱风挡之间的透明玻璃显示屏。根据波音公司销售目录价格显示,这架波音737-800售价为8900万美元。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兵在交付仪式现场表示:“这架飞机的交付对波音和中国具有历史意义,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康纳表示:“中国是波音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这里既有我们的客户,也有我们的工业合作伙伴。波音致力于在未来继续提升我们与中国的伙伴关系。”

  1972年尼克松总统历史性的访华将波音飞机引入了中国市场。自此,波音与中国各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界、中国民用航空局及中国政府间建立了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中国是除美国之外首个接收第1000架波音飞机的国家。波音用了40年时间实现了向中国市场销售1000架飞机这一里程碑,而完成下个1000架飞机销售,预计只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

  此外,根据波音提供的数据,中国的供应商为所有现役的波音民用机型提供零部件。目前,全世界有超过7000架现役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制造的主要部件和组件。

  作为目前全球最具活力的民用航空市场,中国航空业在过去20年间保持着17%的年增长率。2012年,波音向中国交付120架飞机,而今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70架。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260架新飞机,价值6700亿美元。到203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航空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