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五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8岁男子昏倒房产交易大厅 因连续两天凌晨排队

2013年03月29日09: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连续两天凌晨排队过户58岁男子昏倒交易大厅]

事发的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大厅里,市民排队办理过户、免税等手续。 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姚岚
    事发的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大厅里,市民排队办理过户、免税等手续。 记者 鲍福玉 实习生 姚岚

  3月28日清晨6时许,青岛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里熙熙攘攘,一名年近60岁的男子突然一头栽倒在地抽搐起来,而一幕恰巧被也在排队的阜外医院护士毛艳萍看见 ,她立即上前为其掐人中并实施心肺复苏术,经过20多分钟的施救,男子终于清醒,随后被送往海慈医院救治。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得到及时的施救,男子已无大碍。对于毛艳萍的义举,交易处也给她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她第一个完成了过户手续。

  “咣当”一声,摔得满脸是血

  “有一名男子昏倒在了房产交易大厅!”28日清晨6时许,市民袁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里,一名年近60岁男子昏倒在地,目前男子满头是血,一名女士正在为其施救,旁边的市民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病的男子已经被送往海慈医院救治。“当时很吓人,他的头也磕破了,满脸都是血!”袁先生说,事发在清晨6时许,那时到交易中心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非常多,队伍后面的一名男子头一歪“咣当”一声就倒在地上。“我们都吓坏了,之前也没碰上过这种事,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袁先生说,因为不清楚状况,也没有人敢上前帮忙。就在大家面面相觑的时候,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年轻女士 ,来到倒地的男子面前,她一边将办业务的材料放在地上,一边将该男子扳过来仰面向上,随后对男子紧急施救起来。“手法非常专业,好像是护理专业的!”袁先生说。

  记者在房产交易大厅里找到了施救的这位女士。她叫毛艳萍,是青岛市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的一名护士 。毛艳萍告诉记者,因为在医院工作,前期的急救措施掌握得非常熟练。“事发非常突然,大家不懂专业的知识,也不敢上前帮忙!”她将病人扳过来后,这时病人已经没有意识了,她就立即为其掐人中,随后又跪在地上对其采取人工心肺复苏术,经过20多分钟的现场抢救,病人开始恢复意识。

  连续两天凌晨3点排队

  “当时帮忙的也不光我自己,还有一名叫刘真的姑娘!”毛女士说,就在自己给男子心肺复苏的时候,家住人民路的刘真第一时间帮着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帮着上前擦拭男子脸上的鲜血。

  “真是谢谢你们,要不然还不知道他会怎么样呢!”采访时,一名中年女子来到现场,拉着毛艳萍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这名女子就是发病男子的亲属。“他本身就有病,这两天又连续排队,所以才昏倒在地!”该女士告诉记者,昏倒的男子姓吕,已经58岁了,平时身体就不算太好,而这两天又接连半夜出来排队办理过户,这才导致了突然发病。

  “大夫说就是太累了诱发的病,现在经过治疗已经没有什么事了!”该女士告诉记者,经过治疗目前吕先生已经离开医院,“27日凌晨3点多就出来了,但是因为少带了一个证就没有办成,这不今天凌晨3点多又过来排队,没想到却出了事!”该女士说,好在遇到了那么多好心人,让吕先生第一时间得到了救助 。

  好护士,咱让她第一个办

  “毛女士的所作所为,我们都看在眼里,也不能让人家吃亏!大家都一致决定让本来排在后面的毛女士先办理业务!”采访时,房产交易中心的保安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将该情况向交易中心的负责人汇报后,领导当即表示,毛女士的行为值得学习,可以特事特办,在征得排队市民的同意后,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个为其办理了过户手续。“我们医护人员的职责就是要救死扶伤,我只是做了一件我分内的事。”毛女士说。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由于担心4月1日新政出台,为避开20%的差额征税,很多市民仍在忙着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截止到3月28日,到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各个交易处办理业务的市民依然人流如织,有的甚至为了早点拿到号,整晚都守在门前。

  排号的人真不少,身体条件差的可要悠着点。对此,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于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晚上气温较低,有两种人群不适宜在凌晨出来排队。一是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如:慢性气管炎,哮喘。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很容易感冒。二是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因为早晨是最容易犯病的时间。

  针对如何避免因排队过累,造成身体不适,于主任给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尽量找地方坐下,不要长时间站着。二是出门前必须吃饭,不要空腹,同时要带杯热水。三是注意保暖,最好戴口罩,避免呼吸道与冷空气直接接触。

  楼市动态

  交易中心持续“火热”二手房中介开始“凉”了

  自3月初“新国五条”公布,明确二手房交易将按差价征收20%的个税。对政策的恐慌心理导致市场行情骤变。出于对交易成本增加的恐惧,无论是买卖双方均抢着在新政细则出台实施前过户。但记者28日采访了解到,尽管交易中心及各区的交易处仍旧存在扎堆排队过户的现象,但中介门店的客流已经减少到新政出台前的情况,市场赶搭“末班车”的热度大幅下降。业内人士分析,4月份将迎来二手房的低谷期。

  持续火爆已近一个月

  28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现,一楼的交易大厅里依旧人满为患。“因为担心人太多,我在上午抽了190多号后,就到亲戚家串了个门,等下午人少的时候再来办理。”刚办理完过户手续的张女士说,整个手续办理下来大约用了15分钟,算是非常顺利。

  “当天发的号,当天必须办理完才能下班。”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说。其中28号一共发了280个号,还发了80个撤押号,这意味着当天一共办理了360卷。来自黄岛、市北、李沧以及崂山区各交易处的统计显示,办证数量依旧维持在3月初的水平,多家交易处的日办理数量在200卷以上。而这种行情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二手房中介“凉”了

  盘点3月份以来的二手房市场情况可以发现,市场行情突然看涨,最先从中介反映出来。“经纪人客户暴增,电话量及到店看房量翻番,签约量也翻番甚至还要多,然后房地产交易中心出现排队过户潮。”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

  但当对政策的恐慌,因为政策实施细则迟迟不落地而趋于冷静的时候,市场开始在持续的高走之后,出现一波下行趋势。“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到店里咨询的客流明显减少,电话也不怎么响了,该忙的都已经忙完了。”大尧三路一家中介门店的孙店长说,前段时间一个经纪人每天带看量在十四五个,现在是四五个,这与新政前的水平相当。

  “自3月初‘新国五条’正式公布,明确二手房交易按差价征收20%个税,吓得不少客户抢着过户,但最近业务量开始少下来了。”21世纪不动产宁夏路店的经纪人说。

  与3月初以来持续的火爆相比,从这周开始岛城二手房市场赶搭“末班车”的热度明显下降。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房产中介发现,虽然依然有经纪人很忙碌,但工作重心已有所改变。“前阶段主要负责房源登记、陪同看房、帮客户排队、办理签约,而现在主要忙着处理一些签约后的遗留问题。”科威国际不动产的经纪人小王说,二手房买卖明显降温。

  “现在想买的买了,要卖的也卖了,剩下的就又陷入了观望状态,静等地方版细则出台后再做决定。”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

  4月份或现交易低谷

  业务量的减少与购房者趋于冷静有很大的关系。“4月份就要执行细则,现在急着买、急着卖都来不及了,买房子这么大的事,怎么能这么仓促地决定。”一位购房者说,与其仓促出手,不如静候细则出台后看明白市场风向再决定。

  “尽管青岛还没有出台实施细则,但已有国内城市出台,而且对楼市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影响。”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刘刚说,广东省已率先发布了“国五条”细则,从市场反应来看,“粤版”细则并没有对当地楼市产生明显影响。

  多家品牌中介的负责人分析,目前持续近一个月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井喷”行情明显降温,商品房市场也表现得比较谨慎,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在耐心地等待着青岛版实施细则的落地。“但毋庸置疑的是 ,3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预计会突破10000套 ,这无疑将大大地透支未来几个月的市场需求。”刘刚说。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多位业内人士的认可。

  来自青岛锐理数据的监控数据显示,目前新政的威慑作用在短期内已经急剧释放,市场已经逐步恢复平稳。“大多数二手房卖家一般都‘不差钱’,急于售房的卖家更是极少数。”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他们肯定会参照新政细则来判断市场走势,而在市场出现确定走势之前,二手房难以降价,也不会出现涨价的情况。

  链接周六周日仍可交易

  针对本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业务量较大的实际情况,为方便居民办理房地产登记业务,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及各区房地产登记交易处(东部交易处、市北交易处 、四方交易处、李沧交易处)将于本周周六、周日(3月30日、3月31日)继续安排业务受理窗口加班,为居民提供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根据情况前往办理,不必着急扎堆排队。

  记者 王爱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