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绍兴一楼倒塌三人被埋 救援队找到一人遗体(图)

2013年03月29日09:2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史春波
原标题 [绍兴一楼倒塌三人被埋 救援队29日0点发现一人遗体]
现场太过狭窄,让救援工作进行缓慢。
现场太过狭窄,让救援工作进行缓慢。

  绍兴的老赵要嫁女儿了,这可是件大喜事。于是三天前,他特地请来工人,装修自家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

  可昨天下午2点多,正在装修的四层楼突然塌了。

  当时,房里一共有6个人,老赵夫妻和4个装修工。

  一个工人跑出来了。老赵的妻子和另一名工人老章很快也被人救出。老赵和另外两个工人,埋在了废墟里。

  50多岁的老赵,家在绍兴市区城南的外山村,空间狭窄,营救艰难。为了救人,救援队还拆了边上的一幢房子。今天凌晨零点记者发稿时,其中一人遗体被发现。

  据了解,房子倒塌,疑是因为装修时拆除了承重墙。

  四层楼塌了,万幸没有波及边上的幼儿园

  赵荣定家的房子是自造的,住了20多年,本来是三层楼,后来自己又加盖了一层。

  他家边上也是这样的房子,看起来很老了。

  昨天下午2点18分左右,轰的一声,老赵家的房子突然塌了。

  谢女士租的房子就在老赵家前面,倒塌前她正在晾衣服。

  “我就听到‘沙沙’两声后,接着一声巨响,房子就倒下来了。我赶紧往外逃,眼睛被沙石和泥块遮住了,完全看不见。”谢女士说,逃出来的时候,发现脚后跟已经被割破了。她停在屋旁的三轮车也被压得粉碎。

  倒塌时,房子里正在进行装修,已经有好几天了。

  老赵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他们家条件很一般的,这次装修主要是他的女儿要出嫁了,想家里弄漂亮点,谁知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倒塌楼房附近是一家幼儿园,所幸因为是午睡时间,孩子没有受伤,也没有受到太多惊吓。不过昨天记者赶到时,幼儿园门口已经贴出了放假三天的告示。

  三人被困,救援队拆了边上一幢房子救人

  倒塌的时候,房子里有6个人:老赵夫妻和四个工人。

  听到声音,一个工人觉察得快,跑了出来。剩下五个人被埋在废墟里。

  救援队伍陆续赶来,他们先救出了老赵的妻子和工人老章。因为这幢房子在狭窄的小弄堂里,大型设备进不去,营救艰难。

  20多位救援人员只好徒手挖掘。他们使用了生命探测仪、猎犬等,但是一直没有效果。

  4个多小时过去,天黑了,救援难度增加,现场架起了电线,电力部门调来了照明设备。

  为了救人,下午6点多,经过紧急协商,救援人员调来挖掘机,把老赵家边上的一个小院子拆了,获得空间。

  昨天晚上8点多,边上的房子被分解,施救继续进行。

  据了解,房子倒塌原因疑为装修时拆除了承重墙。

  工人:房子质量很差,没用什么水泥

  泥水工老王是最幸运的。当时他正在天井里,准备运送泥水到楼上,突然听到“沙沙”的声音,有泥土掉下,他觉得不妙,马上跑了出去。

  45岁的章柏良也是亲历者之一,前几天,他被户主老赵请去搞装修,才搞了三天,就出事了。

  躺在抢救室病床上的他,依然惊魂未定。

  “我当时正在二楼的墙上刷水泥、补墙洞,忽然听到了一阵‘哗哗哗’的声音,看到墙面上的砖往下掉,我自己没站稳也倒了,后来就没知觉了。”

  章柏良说,他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绍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全身上下都疼得要命。

  “外山村的房子质量太差了,房子(的墙壁)里都没什么水泥。”老章说。他说,这一片的房子可能因为年代的关系,质量都不高。

  因为太过紧张,其他的情况老章不欲多说。主治医生谢树民告诉记者,老章受的主要是外伤,集中在头部、胸部、腿部多处。目前看来,没有大的问题。

  同样是伤者,房主老赵的妻子严美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被砸中的是左脚,可能要被截肢。

  截至今晨零点,救援队发现一人遗体

  今晨零点记者截稿时,救援现场传来消息,有一名被困人员被发现,但不幸的是,被救出时,他已经停止呼吸了。

  “现在生命探测仪已经发现不了生命迹象了。”一名救援队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使用搜救犬进行查证,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救援行动为什么不顺?这位队员解释,主要原因还是现场空间狭小,无法使用大型设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