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位教授“开房收钱”评职称 一审被判12年

2013年03月29日11: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湖南一教授“开房收钱”评职称 一审被判12年]

  湖南警察学院教授刘一兵,在获得“湖南高校教师职称评委”这一烙印着荣誉和权力的职位后,栽了。去年5月,被网友爆出开房收钱丑闻的刘一兵因涉嫌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记者3月28日获悉,刘一兵一审被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随后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此案。

  【事发】

  网爆职称评委“开房收钱”

  “下午评委名单刚定,晚上一年一度的疯狂送钱活动就开始了。今年体育专业评委刘一兵教授为方便老师们送钱,在新天宾馆2408开了间房,并广而告之。”这是2012年5月4日,网友“马山寨主”所发的一条微博,还附了一张手机短信的截屏,内容为“今年体育专业评委为湖南警察学院刘一兵教授,湖南大学体育学院蒋教授……请准备3万到4万元,于今晚到新天宾馆2408房间找刘一兵教授,晚了就送不进去了。”

  这条微博短短几个小时内被转发数千次,引发网络讨论热潮。网友纷纷感叹,“职称的评定,不再是学术成就高低的反映,而取决于人民币的厚度。”

  一名当晚曾给刘一兵送钱的教师向记者透露,当晚他拿着钱前去找刘一兵,才走到4楼,就看到了很多人在等着进门。当他向人群走近时,同行还对他作出了善意的提醒,“他们让我别插队,说找刘主任要一个一个来,一起进去不好说话。”

  事发后,面对媒体采访,刘一兵坚决否认收取红包一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是去宾馆探望朋友,凑巧突然来了很多来送礼的教师。”

  【庭审】

  “收钱实在是身不由己”

  2012年5月5日,刘一兵的评审专家资格被终止;5月24日,刘一兵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1月19日,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我是怕家人被打扰,于是在外面开房躲避这些来拜访的人。”法庭上,刘一兵交待,2011年担任评审专家时,来他家打招呼的老师就很多,有时凌晨一两点都会有人来敲门,家人不堪其扰,连觉都睡不安稳。有了经验教训,第二年继续担任评审专家的刘一兵索性外出开房。

  “本来是想躲避这些送钱的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找上门的。”刘一兵辩称。

  为何会收钱?难道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吗?面对法官的质问,刘一兵说,他并不想收钱,实在是身不由己。“来送钱的很多都是朋友或者老师介绍的,不收人家不踏实,也不肯走,碍于面子只得收下。那些没评上却送了钱的人,我都将钱退还了。”

  一审宣判

  被判有期徒刑12年

  “我认罪,但金额没有这么多。”法庭上,刘一兵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表示认同。

  法院经审理查明,刘一兵在担任两届湖南高校教师职称评委期间,共收受38名教师所送的财物24万余元。最后,刘一兵因犯受贿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没收财产10万元。

  因认为法院量刑过重,刘一兵提起上诉,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此案进行立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