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女孩160斤身高不足一米三 近日因肥胖病故

2013年03月29日13:4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罗清艺
原标题 [身高1米3却有160斤 这个13岁女孩走了]
身高1米3却有160斤 这个13岁女孩走了

  一直以来,王强都觉得女儿胖并不是病,直到最近女儿站都站不稳了。她叫小莲,出生时很瘦小,只有3斤。三年前,10分钟的路程她要走半小时以上;两年前,她穿衣服需要爸爸妈妈帮忙;后来,她上厕所都需要人扶着。极度肥胖引起了肺阻塞性气道异常,最后引起心功能衰竭。

  前天,小莲离开了这个世界。当时她160斤,才13岁。

  出生仅3斤

  女儿能吃是好事,只要吃了健康能消化,长胖点也没什么

  王强清晰地记得,女儿出生时很瘦小,只有3斤左右。半岁大时,她才长到6斤,体重和同龄的宝宝相差很大。王强说:“6个月之前她吃得少,一点都不长肉。”

  6个月大时,小莲发高烧得了肺炎,还出现过心衰的症状。好在医治及时,8天之后病就痊愈了。从那次大病之后,小莲反而渐渐长好了,不但食量比以前大,身上也渐渐长肉。两岁时,小莲终于长得结结实实的,看上去很健康。

  在王强眼中,女儿能吃是好事,只要吃了健康能消化,长胖点也没什么。

  5岁时,小莲已经有50多斤重,饭量和一个成年人差不多。7岁时,她的体重达到了70斤。虽然比一般的小孩胖一些,但是王强想虽然自己又瘦又高,可老婆本身有点胖,说不定女儿像她,也没在意。不过,那时,小莲上学前班就经常不愿走路,要爸爸背:“女儿那时候就说走路太累。”

  11岁体重128斤

  老师建议退学减肥,他才觉得女儿确实应该减肥了

  9岁,小莲上小学一年级,没上多久老师就劝王强先把女儿带回家减肥。“老师说,女儿经常要上厕所,一去很久不回来,上课还打瞌睡。”因为老师的建议,王强才觉得女儿确实应该减肥了。

  不过,说好的少吃饭多运动,小莲却无法坚持。每天早上,她还是吵着要吃三两面条,然后在家看电视或者继续睡觉,到了中午又是两大碗干饭,晚上依然如此。只要爸爸妈妈出门做工,小莲就要偷吃饭菜。王强说:“我在外打工做体力活,吃得都没她多。”11岁,小莲体重128斤。

  为了督促女儿减肥,王强让老婆辞了工在家专门看管。每天傍晚,小莲在妈妈的“逼迫”下来到广场和大叔大妈一起跳坝坝舞。四个月下来,小莲减了6斤。

  妈妈再次外出做工,小莲又过上了只吃不动的生活。一年多以前,虽然她饭量保持不变,但体重上升却迅速加快。

  13岁超过160斤

  原本以为女儿能吃,长得好是好事。可是没想到……

  今年过年后,小莲体重已经超过160斤,几乎不能独自行走。无论是上厕所还是穿衣服都需要爸爸和姑妈“抬”。因为这样,她的手臂和大腿上都出现了一块块淤青。“她太胖了,衣服都不好穿。”上个星期,姑妈拿出刚买不久的一套新睡衣要给小莲换上,可是,这套最大号的睡衣套在她身上还是很绷得很紧。特别是裤腰勒在肚子上原本就有些淤青的位置,让小姑娘直喊疼。王强这才将女儿的裤子往下拉一点,他说:“我们买的裤子几乎都是裤腰太小,都勒青了。”

  由于脸上肉太多,小姑娘的眼睛显得特别小。从侧面看,她肚大如十月怀胎的孕妇,虽然双腿很粗但感觉都难以支撑起身子。只有从并不算大的双手和双脚才能让人确定,她确实还只是个13岁的小孩。

  今年3月21日,已经有些呼吸困难的小莲被父亲送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诊断为“病理性肥胖综合征”。

  3月27日,她在父亲的决定下从儿童医院离开回贵州老家,最后在高速公路上出现心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我女儿是1999年10月12日出生的,只有13岁多,身高也不足一米三。”王强说,原本以为女儿能吃,长得好是好事。可是没想到…… (文中人物均是化名)

  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实习生 彭姣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