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不满同居男友疼爱其女儿 灌鼠药后将其掐死

2013年03月29日15: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不满男友疼爱女儿同居女友遂起杀机]

  女孩被灌鼠药掐死案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松报道:前晚,8岁女孩被其父亲的同居女友投毒并掐死,事件让人震惊、气愤(详见本报3月28日A13版)。昨天,广州公安通报称,嫌疑人孔某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不满男友疼爱其女儿。心理学家呼吁,小孩的监护人应该协调好新家庭成员与孩子的关系,化解矛盾;嫌疑人如果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并与人及时沟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接诊医生:嫌疑人看上去很镇静

  据当晚接诊的曹医生回忆,晚9时30分他们赶到事发食品公司时,小女孩的父亲抱着女儿站在食品公司门口,嫌疑人孔某及几名警察也在场,小女孩的身体已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医生称,孔某看上去很镇静,面无表情。“小女孩面色发紫,脖子有血,已经死亡。据女孩父亲说是被女友(孔某)灌了鼠药,后又将其掐死。我对那个女的心生厌恶,也没多看她一眼。”

  昨天,虽然记者在事发的广州市福林食品有限公司门口等了很久,但该公司负责人一直不接受采访,其员工也都闭口不谈。记者了解到,小女孩是海珠区华洲实验学校的学生,但该校工作人员称,事发地不在学校,他们不愿多讲。

  昨天下午,记者尝试拨打小女孩父亲杜先生的电话,他声音低沉,只说自己心情不好,随即挂了电话。

  心理专家:悲剧本来可以避免

  向日葵心理创办人、关系心理学家胡慎之认为,作为女孩父亲的同居女友,孔某可能在对待女孩及父亲的关系上存在问题。他解释,如果女方期待男方以父亲的角色出现,那她就会认为自己与非亲生的小孩存在竞争关系。如果她认可自己以母亲的身份存在,那这种竞争关系就不会存在。而若以竞争关系来对待小孩,那随着竞争的扩大,可能引发愤怒,激发攻击的欲望,“有些以虐待的形式出现,但极少有这么极端的。”

  胡慎之表示,小女孩的父亲作为监护人,应该协调好新家庭成员与女儿的关系,若发现矛盾,应该及时处理,缓和矛盾。“男方不应该忽略这些问题,如果处理得好,应该不会发生悲剧。”他表示,如今社会上离婚的比较多,再婚的也多,那就难免存在继父继母与非亲生子女之间的问题。他呼吁,离婚的夫妻不应该将敌对情绪延续到孩子身上,不要让孩子成为背后的监督者,勿渲染自己对小孩继父或继母的不满,不然会背地里激发对立情绪,激化孩子与继父继母的不和睦。“另外,在这件事上,孔某如果能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向朋友、男友倾诉或进行心理求助,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那也不会这样。”

  社工机构:多一点关怀厂区员工

  这出悲剧发生在一家食品公司的宿舍,但该公司负责人不愿接受采访,其员工也都保持沉默,记者无从知道该公司在生活方面对员工有怎样的关怀。从员工集体的沉默中,记者能感受到该公司管理较为严格。此外,该公司较封闭,周边小范围内很少有店铺、居民楼,外来人员难以进到厂区。

  对此,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主任谭少君表示,在社区,家庭服务中心有家长俱乐部,常组织促进亲子关系的活动,通过社会活动增加亲子交流,加强家长与孩子间的融合。家长在教育子女方面出现困惑,也可以向服务中心求助。她认为,厂区员工也应该受到关爱,厂区的亲子关系应该受到重视,政府部门或工厂应当给厂区员工配备这样的资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