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省政协关注雾霾天 “1号提案”促节能减排

2013年03月29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省政协关注雾霾天 “1号提案”促节能减排]
  中新网石家庄3月29日电(申玲敏)河北省政协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今年“1号提案”。

  自今年1月起,雾霾持续逗留河北大部。国家权威部门报告称,雾霾天以河北为最,在排列前10位的城市中,河北就占有5个。这引发河北官方、民间对出现此现象的原因进行深层次探讨,并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说,雾霾天的出现,表面是大气环境污染严重,实质是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不合理。只有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才能做到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改善生态环境。

  据郭大建介绍,经研究,河北省政协将节能减排任务量大和大气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石家庄、保定、唐山3市作为督办重点,集中全省政协系统优势力量,采取社会发动和视察调研相结合,面上铺开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协商推进和持续督办相结合,共同推动该省生态环境改善。

  河北省环保厅研究员王小利透露,该省今后将扩大空气监测点范围,今年底将提供各县的监测数据。

  河北省气象局局长宋善允表示,气象部门将加强对大气成分的分析、监测和研究,联合相关部门,实现资料共享、优势互补;加强气候承载力对城市发展影响的研究,开展城市规划气候可行性论证,加强气象灾害预警和评估。

  此前,河北省已出台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每遇严重雾霾天气就启动响应机制。其强制性的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重点排污单位减少或停止污染物排放;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减少或停止扬尘污染;延长道路保洁时间,增加洒水压尘作业频次,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停驶部分公务用车;加强公交运力保障,对机动车实施区域限行或尾号限行;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取人工影响局部天气措施等。

  当前,河北各市也陆续开始了改善环境的相关举措。例如,石家庄市已开始了2013年拆除市区锅炉行动,7月底前将全部拆除市区内现有的155台分散燃煤锅炉;邯郸市已开始对21个重点行业强制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实现污染物全过程控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