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韩总统朴槿惠模仿撒切尔夫人塑硬朗形象

2013年03月29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媒:韩总统朴槿惠模仿撒切尔夫人塑硬朗形象(图)]
身穿墨绿色外套、胸前戴一个大胸针参加就职仪式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左)和1995年在英国伦敦身穿蓝色外套、胸前戴一个大胸针坐在镜头前的撒切尔。
  身穿墨绿色外套、胸前戴一个大胸针参加就职仪式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左)和1995年在英国伦敦身穿蓝色外套、胸前戴一个大胸针坐在镜头前的撒切尔。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政运营方面塑造了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所具有的“铁娘子”形象。

  报道称,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1979年遇刺时,朴槿惠的第一反应是“边境是否安全”,这让担心韩国面临朝鲜威胁的民众对她肃然起敬。朴槿惠就任总统后在青瓦台首次发表国民谈话时,曾严厉批评几乎全是男性的在野党政客妨碍她提出的政府机构重组方案。

  《华尔街日报》说,朴槿惠多年来一直被媒体拿来与撒切尔夫人作比较。朴槿惠在2007年的一次演讲中明确表示了自己对撒切尔夫人的喜爱。她当时曾表示,能够帮助韩国走出危机、实现复兴的领导人须具有撒切尔夫人的风范。

  去年韩国大选时,朴槿惠竞选阵营曾注意加强她与撒切尔夫人的联系,以在韩国这样“一个男权主义盛行、政商界缺乏女性领袖”的国家里塑造一个坚强、成功的女领导人形象。竞选期间还有报道指出,朴槿惠在着装方面也与撒切尔夫人很像,如会在外套左上方戴很大的胸针。

  本月韩朝关系趋紧,面对朝鲜威胁,朴槿惠承诺将对任何挑衅行为予以强力反击,为此还遭到朝鲜方面的直接抨击。

  但另一方面,政治对手也一直用朴槿惠与撒切尔夫人的相似性来攻击她。在去年的总统竞选中,朴槿惠被指责说,采用撒切尔夫人的经济原则会让她忽视弱势群体和劳动阶层。

  《华尔街日报》称,朴槿惠确实是支持撒切尔夫人的一些想法,而且相比反对党,她也提倡政府应少参与国民经济。但她的经济政策很可能不会打动如今已经87岁的撒切尔夫人,因为朴槿惠不仅主张增加福利开支,还主张应继续发挥政府在产业政策方面的指导作用。

  此外,朴槿惠在尝试建立包容性更强的政治身份方面一直非常谨慎,以免被外界看作是意识形态论者。撒切尔夫人就曾受此指责。

  首尔崇实大学政治学教授Cho Hong-sik说,朴槿惠有这样一个强势的女性政治领导人做榜样,人们对此可能会有点担心,因为这个形象与民主交流和社会和谐相矛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